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件隨風而逝的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隨風而逝的往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像秋天落下的泛黃的梧桐葉片,踩上去有“嚓、嚓”的聲音,就像有人在嚼海苔片,止不住的單調。可是那片仍然掛在樹上的完好無損的葉片,從來不曾有像要被風吹掉的痕迹。於是,這段往事至今沒有被我多添一分或遺忘少許,清清楚楚,歷歷在目。

  天是昏暗的,陰沉沉,一看就是雨要來臨的跡象。心中揮不去的厭煩,是媽媽買菜前給數學不是很好的我留下的三十道數學題。此時此刻,我正在書桌前,翻找計算器。

  抽屜里?沒見得。書柜上?找不到。我左扒扒右瞅瞅,就是沒有發現計算器的蹤跡。不得不承認——媽媽臨走前可是煞費苦心的把計算器給藏起來了。年僅八歲的我,怎能找到?

  極不情願哼哼唧唧回到我的小屋準備手算來寫作業,我此時此刻又發現了一個大大的問題----離媽媽要回來的時間只有三十分鐘了,這個相當於每分鐘一道題呀!

  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就開始寫,哎呀呀,讀題什麼的,比浮雲還浮雲!作業被我風捲殘雲般收拾好了。“咔嚓”,聽到門聲,我忙扔下筆,捧起大大的笑臉,快步去迎接媽媽。背後一條閃電劃過天空。

  “你是怎麼搞的?”媽媽把作業本一下子甩在我腳邊,一張暴怒的臉就到了跟前。我的心一涼——作業錯大發了。

  果不出所料,看着畫滿紅叉叉的作業,膽兒一下子縮小再縮小,攥緊的手,指甲都快要扎進肉里了,望着眼前沉默着的媽媽,我知道接下來是暴風雨。

  “啪”這是什麼聲音,為什麼臂膀上有火辣辣的痛感?太快,我反應不過來,你慢點說,我聽不清……

  一向疼愛我的媽媽因為我沒有看清題目而打了我,被我愛的媽媽打,很疼。

  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大雨滂沱,彷彿沖洗着我已成為一團糊的大腦。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我醒悟了!我聽見小三輪車播放的音樂,頓時醒悟了——媽媽可以不打我,可以只讓我改,但是,如果那樣,我就永遠不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是媽媽狠心嗎?不是的,打我我疼,可是,打我的媽媽的心更疼!

  至此,我再也沒有忘記仔細讀題,媽媽的良心,我接受了,媽媽的苦用,我理解了。媽媽對我的一切的一切,出發的原點,都只有“愛”!

  往事,被遺忘,而這一件,卻永如青葉,長青不衰。我不會忘卻,因為這是媽媽對我的愛。我懂得,所以我記得。梧桐樹上的葉啊,我請求你不要落下。

  新營中學初一:王姝元

您正在瀏覽: 那件隨風而逝的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隨風而逝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