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離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流離 標籤:流離作文

  請祭奠僅屬於我的另一個世界。

  沙華,她叫沙華。

  我聽說她曾經一度地逃離,那是痛徹心扉的奔逃。

  她彷彿逃到了另一個世界,那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時空。是僅屬於他一個人的時空。

  你看見了嗎?我就站在這裡,一直在這裡。我看見有遠方的風帆向我駛來,又離我而去。

  我喜歡聽從那種古典的金色喇叭里傳出的聲響,在一個空曠的空間里,慢慢聽屬於另一個世界的樂曲。

  記憶盒子

  我的記憶中有這樣一個人。僅僅是一個人,一個屬於一個世界的人。

  後來她死了,死在我的記憶裡面了。

  肉體還未腐朽,她便一個人孤零零地先行到死中去了。

  然後呢,記憶被萎敗的花泥覆蓋,他就這麼輕易地隨着塵埃漂泊到遠方去了。

  記憶要有多長,才能隨它到達另一個世界。漂泊於汪洋中,我看見天空的清朗。

  無數次在夢中,我看見了沙華的影子,她彷彿是一渺煙魂,繚繞着我的靈魂,羈絆我的一生。

  我有時說,我是一個精神分裂症患者。亦彷彿,沙華就是我的另一個靈魂,許是,她是我的靈魂的影子。

  記得沙華說過,一個人,只要一秒鐘,就能踏上另一個世界的地土。

  一個人的靈魂,僅僅只要一秒鐘,便能和這沉重的肉體分離。

  你看見了嗎?我就站在這裡,一直在這裡。你看見遠方了嗎?你看見遠方的曼珠沙華嗎,它在風中搖曳,它在風中顫抖,是害怕被塵埃燃燒成灰燼吧。

  那,就是我啊,是我啊,沙華。

  世上有一種解藥叫遺忘,有一種毒藥叫回憶。

  它們彷彿是我前生今世的羈絆,歲月的藤蔓,使我沉澱在往事的沙漏里,無法自拔。

  那罪孽的記憶盒子,被我扔進了冰冷的汪洋。我渴望得到一切救贖。

  地獄火車

  《佛經》中寫道:人以惡應墮惡道,命欲終時,地獄眾火俱至,必有火車來迎。

  我站在兩個時空的交點,看見地獄之火車緩緩向我駛來。

  驀然回首,我拋棄了所有。

  我踏上火車,緩緩向那個世界駛去。

  我看見我的靈魂如彼岸的一抹煙雲般在車站的上空裊裊升起,緩緩飛向那金色的麥田。

  那是僅屬於我一個人的旅途。

  人生在世,往事歷歷在目。只是我已不再屬於這個世界,朦朦朧朧的背影,那些往事一幕一幕呈放在我眼前。

  記憶的碎片,零零落落,叮叮噹噹,掉落在地面上,融入赤水與清泉。

  我從車窗向遠方眺望,我把頭枕在椅背上,雙手合十,這將是最後的儀式。

  我祭奠已失去的,被人遺忘的。

  因為,當我下車的時候,這一切都會被我遺忘的。

  所以,請原諒我——那個時空,愛我的,我所愛的,人和事。

  想起上官婉卿小說《煙花祭》中的地鐵

  她坐上了一列名叫2046的地鐵。

  2046是一個寓言,一個現在成人世界的政治、情感、生命寓言。人們都在追尋一段無法再回頭的過去,一段希望又無法企及的未來,一列載滿愛情卻無法達到終點的慢車,一個遠在彼岸的年份。

  2046也是一個秀場,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都如染魔怔,註定無可逃遁。

  2046更是一段人生,聚散離合,進退沉浮。

  想起屬於我的那班列車。

  那趟深褐色的地獄火車。

  流離彼岸

  惡魔說:我擁有世間的一切罪惡,可我也渴望光明。

  腥紅的記憶如潮水一般向我湧來,眼前出現幻覺,我看見了沙華的死。我看見了我的前生。

  想擺脫自己的靈魂,但這是不可能的,遍體鱗傷是唯一的結局。

  緩緩地,門開了。

  那是另一個世界,不是前世亦不是來生。那是我用盡一生一世鑄就的彼岸。

  相傳有一種花名叫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生生相錯。

  他們的命運是兩不相交的平行線,沒有一點波折,面無表情的,靜靜默想。

  卻只有在死去的時候,他們都萎縮在泥土裡,擁抱,親吻,死亡——卻是永遠的相聚。

  那是我的水色的另一頭,亦是開滿彼岸花的彼岸神話。一生一世,永垂不朽。

  很想張開雙臂,擁抱溫暖的風。沒有時間的世界,沒有紅燭燃成冥冥煙塵,流離於此。

  有時候想到生命的本質是什麼,就會突然迷茫慌亂起來。自己在那個世界活了十年有餘,卻仍沒弄清這個問題的答案。

  “生命本來沒有名字”生命的本質即是虛無,是茫茫一片的空白。

  沙華死去的時候很恬靜,甚至帶有一絲若有若無的微笑。我不知道世上有幾個人能夠如此安靜地面對死亡。

  春天是落葉的天堂,有些樹葉熬過了冬天,卻註定要被春風吹散,凋零。洋洋洒洒。

  《說生死》中,寸天說:

  生與死,本身就是必須的

  就像起腳和落腳

  死亡其實並不可怕。我一直執着追尋那個僅屬於我的世界。

  相信那是一個幻想,用自己的意念和思想支撐起的時空,總有一天會倒塌的,灰飛煙滅,似乎從來不曾出現在我的世界之中。

  我心甘情願。

  我看見那水面的浮影,隨着水紋一點一點地蕩漾開,霎時支離破碎。

  人,心,與靈魂。

  對不起。

  上海市民辦文綺中學初一:朱欣圓

您正在瀏覽: 流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