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徐州漢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徐州漢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徐州漢墓 標籤:徐州作文

  假期,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徐州,街邊那一幅幅介紹楚王陵、龜山漢墓、王妃陵、漢代兵馬俑等的廣告,令我心潮澎湃。我心想:“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帶我去看看!”

  第二天早上,我們7點就起床了,來到楚王陵,我跳下車,直奔入口。檢完票,我們進入了地宮,頓時,一股寒流撲面而來,我突然打了一個哆嗦。地宮那高達5米的石壁,光潔圓滑,跟上了油一樣。我忍不住邁出一步,伸一隻手摸一摸,“哇”的一聲,我叫了起來,原來石壁上一直在滲着水,冰涼冰涼的。這時,導遊說到了第一個馬廄,趁爸爸媽媽不注意,我一步跨進了另一個隔間,這裡很黑,我嚇得急忙打開手電,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牆上有一個跟真人差不多大的人形斑紋,我湊到了跟前,跟這斑紋比了比,這斑紋還比我高了20厘米呢!之後,我們又參觀了陪葬室、墓室、王妃墓室等。

  下午,我們去了《語文》課本上出現過的龜山漢墓。我們一進甬道,一道紅色的光線射了出來,我被嚇了一跳。原來,這是一道測試甬道筆直程度的激光。我踮了踮腳,勾起頭,用眼睛對着甬道盡頭望了過去,結果,真的是非常的直,幾乎毫釐不差。走進大廳,正中有一根十分粗的擎天柱,大概有3米多高呢。我慢慢悠悠地走近柱子,伸出手,猛地一抱柱子,結果我只住了柱子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我仔細地觀察柱子,發現柱子上每隔一厘米,都刻着一道細細的槽。接着,我奔跑着向墓室內部走去。只見,墓室中央放置着一口巨大的棺槨,我急忙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打量着它,為它的精細精緻所折服。

  回家的路上,我都在想着古人是怎樣修築這樣一個巧奪天工的陵墓的。

  徐州漢墓,把我的美妙假期與古代時空連接在了一起,使我度過了一個想象的幻境。

  銀川實驗中學初一 周恆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徐州漢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徐州漢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