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徐州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州游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徐州游 標籤:徐州作文 杭州游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的前一天,我們岱庄生建煤礦子弟學校的小學生們,冒着綿綿春雨,奔赴徐州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緬懷革命先烈遺志,悼念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英勇捐軀的革命先烈。

  細雨紛飛,思緒翻騰。淮海戰役的宏偉場景象幻燈片似的在我眼前不斷浮過。一個剎車,我們已到了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前。

  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我們的注目禮中冉冉升起,胸前的紅領巾在微風中隨國旗擺動。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她由烈士的鮮血染成。默哀三分鐘后,李東輝同學緩緩地演講完悼詞,這時,微風吹散了我們頭頂上的烏雲,太陽光從雲層間照射出來,灑向大地。繼而,我們沿環廊繞塔一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環廊北側牆上的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陳雲、鄧小平老一輩革命家的題詞;轉到南側又看到江澤民、劉伯承、陳毅、粟裕、譚震林同志的墨寶;仰望紀念塔,毛澤東主席手書的“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9個鎦金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這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淮海英雄的無限緬懷和對後人的殷切希望。西面環廊的內牆上還鑲嵌着大型陶瓷璧畫《決戰》,展示出一個波瀾壯闊、氣勢宏偉的淮海戰役縮影。另外還有一個淮海戰役烈士英名錄,共銘刻了在淮海戰役中犧牲的28391位留名的烈士,兩側各留了兩塊沒有刻字的大理石碑,代表着那些為國捐軀的無名烈士。這些密密匝匝的烈士英名,奏響了超越時空的時代最強音,看着他們,我心裡暗暗下了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發揚這些先烈的革命傳統,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淮海戰役紀念館和國防教育館,在這兩個地方我看到了一些珍貴的革命文件、歷史照片及藝術作品,還有我國發展的一些新成就。看了這些,我為祖國感到自豪,也認識到自己身上的重擔,激勵我更加地努力奮鬥。

  到了中午,我們的肚子舉行了大規模的“起義活動”,老師就帶我們到彭城飯店美餐了一頓,讓我們恢復了體力,可以充分地玩了!

  下午,我們去了森林公園。首先,我們去了“鳥悅園”。在這裡面,我們看到了許多種形態各異的鳥類,有鴿子、鴕鳥、孔雀、犀鳥、綠頭鴨、禿鷲、黑天鵝、丹頂鶴、火烈鳥、鸚鵡、鷹等,簡直是不計其數。這時,帶照相機的同學就開始“瘋狂”地拍攝起來,像李東暉,一百多張的數碼像機讓他拍的只剩下了了數張。我們又去觀看了鳥藝表演。這裡面都是鸚鵡,有虎皮鸚鵡、金剛鸚鵡等,它們的“國籍”也不同,有來自澳大利亞的,有來自印度的,有來自印度尼西亞的,真令人眼花繚亂。

  表演開始了,首先由幾隻鸚鵡做自我介紹,它們會“說”自己的名字,打招呼,還會說英語呢!接下來又表演了算術、比賽自行車、打球、拾錢、跳舞、投球、推車上下樓梯、滑冰等等。我還記得表演“推車”時,由於“乘客”不給錢,“黃包車夫”就“氣憤”地把嘴一撅,那個“乘客”就被壓在車子底下!還有一個叫“伊麗莎白”的白鸚鵡頭上的黃色羽毛可以張起來,非常漂亮,它“跳舞”時把腿一彎一彎的,可真滑稽!在觀看錶演的同時,我們也受到了教育:人類要和鳥類友好相處,必須尊重它們,它們就願意和人類做朋友了。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快樂大本營”。在“快樂大本營”里,有許多運動器材,如用繩子栓着的園木樁、編織網、隧道、獨木橋、索橋、攀繩索等。我幾乎把它們玩了一遍,只有攀繩索的沒有過去,唉!真是可惜!我現在還後悔着呢!然後,我去玩“海洋球”。玩着玩着,同學們成了我的戰友,一起攻擊王老師,老師根本沒有反攻的餘地,我們大勝而歸。一會兒,短短的幾個小時過去了,我們乘車回家了。

  這次上徐州,我受到了許多教育,玩的也真高興!真希望還能再去一次。

您正在瀏覽: 徐州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州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