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徐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徐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徐州 標籤:徐州作文

  徐州自古人傑地靈,鍾靈毓秀,是漢高祖劉邦的故里,被人們譽為“千古龍飛地,一代帝王鄉。”這個星期六,我和爺爺住上去徐州的火車,便赴徐州開始了一次有益的旅行。

  首先來到的是頗負盛名的龜山漢墓。一進通道,一道紅色的光線射了出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再聽導遊阿姨仔細一講,原來,這是一道測試通道筆直程度的激光。走進大廳,正中有一根十分粗的擎天柱,我走近柱子,仔細地地打量一下,發現柱子上和牆上、都有一些鼓起來的小包,我迷惑不已,連忙跑到導遊阿姨那,阿姨說:“這是以前皇上的歌舞廳,以前的人不是太懂天上的星星,所以這的每一個小包都代表一個人。”“噢!”我恍然大悟。緊接着,我們奔又向墓室內部走去。只見,墓室中央放置着一口巨大的棺槨,上面雕刻着精美絕倫的圖案,我湊上前去,凝視欣賞着,真為古代勞動人民的精湛技藝所折服。

  汽車載着我們駛往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只見巨石磷峋,林壑幽美,這就是美麗的雲龍山。它由九節山頭組成,南北走向,蜿蜒如龍,因山上常有雲霧繚繞而得名。剛開始,我爬得很輕鬆,幾乎是一步兩個台階,邊跳邊走的,漸漸的,我感覺到累了,腳步也放慢了一點,當爬到山頂的時候,我已是氣喘吁吁。雲龍山有兩個地放令我感受最深,一個是系滿了紅布條的大樹,聽人你家說,只要在紅布條上寫下願望,系在樹上,願望就能實現。還有一個就是山頂的那一個大平台,站在平台上,徐州的美景盡收眼底,近處雲龍湖在陽光下波光粼粼,遠處一座座高樓林立。

  最後,我們懷着莊嚴肅穆的心情參觀了淮海紀念塔。一進門,陳毅元帥親筆題寫的“淮海戰役紀念館”七個大字,格外雄壯。進館以後,導遊阿姨向我們介紹了淮海戰役那一幕幕悲壯激烈的情景故事。憶昔思今,我不由感嘆,解放軍多麼偉大呀!正是他們不怕犧牲,拋頭顱、灑熱血,才能解放全中國,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屹立於世界之林,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短暫而又難忘的一日活動,我既欣賞了歷史名城徐州的自然與人文景觀,也受到了一次難忘的紅色教育,小記者活動,讓我受益匪淺!

  初一:上官問天

您正在瀏覽: 游徐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徐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