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梅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一年之中,有四個季節——春、夏、秋、冬。春天,生機勃勃,百花競相開放;夏天,炎炎烈日,許多花兒頂着酷暑,紛紛綻放;秋天,百花凋零,唯有秋菊在開放;冬天,冰天雪地,已然沒有花朵敢於冰雪作鬥爭,紅梅卻在冰雪中傲然挺立……紅梅是多麼頑強啊!每每想到紅梅,心中都不覺生出一種敬意。 

  紅梅,顧名思義,是一種紅色的植物。它有五片紅色的花瓣,花瓣中間是黃色的花蕊,小小的,像一個可愛的嬰兒躺在紅搖籃里酣酣入睡。那樣子,讓人憐愛,禁不住想要摸摸他,卻又怕打攪了他的好夢,只能默默地在一旁靜靜地看着他。 

  一想到紅梅,我就想起了毛澤東在《卜算子·詠梅》中的那句詩:“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想起了紅梅傲立雪中的情景。白雪皚皚中,竟有花兒綻放,這真的很不可思議,但卻又是必然的,因為,有了頑強而勇敢的紅梅,這怎能不是註定的奇迹呢? 

  我喜歡紅梅,不僅因為她的美麗,更是因為她的品格。她勇敢,敢於與風雪搏鬥;她頑強,紮根在這凍土之上;她默默無聞,不與百花爭艷,獨立在冰雪中綻放她獨特的美。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紅梅就在我們身邊,頑強地與不幸作鬥爭,默默地綻放着她獨特的美……

您正在瀏覽: 紅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