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日桃花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桃花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東晉武陵的漁人以來,再也沒有人前去拜訪桃花源。桃花源內的面貌依舊是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村裡的人們依舊是那麼安閑快樂,無憂無慮。

  一天,村裡突然來了一個衣着奇怪(與村裡人衣着不同)的商人。村裡人一個個又圍了上來,問他從哪裡來。如今是什麼朝代。

  那人咿咿呀呀地說不清楚。村裡的人都不明白他在說什麼。商人很是焦急。於是,商人便帶着幾個人向洞口外走去。只見洞口外有一個銀灰色的,形狀奇特的“大傢伙”,那個大傢伙的後面還有一個盛放東西的圍欄。圍欄里裝有許多的貨物。那商人跑到那個大傢伙旁邊,指了指那個圓形的輪子。村裡人頓時明白了。原來,這東西與馬車的用途相仿。想必是輪子卡在泥坑裡了。正巧前幾日下了一場大雨,道路泥濘的很。

  村裡的幾個壯漢跑上前去,準備用力將輪子從泥坑中推出。推出后,商人的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拉住一個村裡人,又指了指遠處高樓林立的城市。村裡的其他人也明白了。商人是要帶幾個人到城市裡去。

  經過一番討論。村裡讓三個人去城裡生活。開一開眼界。

  幾日之後,商人帶了許多電纜、水泥、工具回到了這裡。當然,還有那三個到城裡去的人。他們已經學會了如今的漢語。可以進行語言翻譯。

  漸漸地,村裡人與商人的往來多了起來。村裡日益發達,商人也賺到了不少古董。

  可是村裡人擔心,自己這裡要是讓商人說出去,怕是又要捲入世俗。與商人談論一番后,決定暫時停止往來。讓商人入住桃花源。

  這樣以來,桃花源又於是隔絕。至於桃花源在哪裡。只有那位商人知道。

您正在瀏覽: 今日桃花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