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六十華章,譜今日輝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六十華章,譜今日輝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次站在國旗下,注視着這面莊嚴的五星紅旗,瞳孔里回放起那清晰的6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

  彩旗飄飄,紅歌嘹亮,人聲鼎沸,聲勢浩大,這空前宏大的規模,令我震撼,叫我窒息。

  伴着東方紅經典的旋律,隨着毛主席嘹亮的聲音響起,整個天安門廣場都屏息以待,“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凝滯的那一秒,億萬中國人都是感動的,隨後那雷鳴般的掌聲,更是對六十年前毛主席“開天闢地”的盛讚。

  一轉眼,胡錦濤“繼往開來”方陣已迎面走來。“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譜寫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奮鬥!”這是胡錦濤主席對我們的承諾,他做到了。08年浩大壯闊的抗震救災中,全國人民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的投入救災的隊伍中,民族的凝聚力爆發出巨大的力量;08年的金融風暴下,世界經濟蕭條,但中國,這棵經濟幼茵在黨和領導的庇護下,躲過了狂風,陸續茁壯成長;今年的雲南旱災里,海內外華夏子孫更是以團結一心的精神共同與天災抗爭!是的,無論如何,祖國都是那必將到來的黎明,必定升起的旭日。旭日東升,普照大地。暫時的暗淡也掩蓋不了她必將散發的光芒,每個國民都能感受到這美好的暖意,沐浴到這溫暖的光芒。在祖國的庇佑下,任何災難都不能夠摧毀這個團結、有愛的大家庭。

  偉大的祖國母親,多少次用愛包容了“台灣”“西藏”的獨立行為,她懂得只有維持了領土的完整,才算是一個家。中國文化這位美麗的姑娘,走向了世界,帶去了豐富多彩的“中國年”活動,帶去了意義深重的端午節、清明節等習俗的傳統瑰寶。正在拼搏進取的中國科技人,帶着一項又一項喜人的成就登上世界的巔峰,直穹雄天的神州、即將開展的激動人心的上海世博會……這些可歌可泣,團結一心的偉大壯舉,譜寫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美麗詩篇。

  我仰望着天空,在國旗的映襯下,天空是格外的蔚藍。風兒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頰。是啊!即使經歷狂風暴雨,天總會放晴,總會綻放出最美的藍。我把對祖國美好的希冀與祝福,寄託給永不停息的風,飄往神州大地。

  福建省寧德市柘榮縣第三中學初一:鍾慧勉

您正在瀏覽: 看六十華章,譜今日輝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六十華章,譜今日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