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梅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梅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紅花需要綠葉襯,而梅花,沒有綠葉襯着,那光滑的枝幹上,沒有葉子。也許,她曾經可能有過柔軟的葉,窈窕婀娜的枝,但為了抗拒冰雪的壓迫,她變得冷峻而堅強,在嚴寒吞噬了無數嬌美的花卉之後,她,放棄綠葉的襯托與呵護,依然傲立於霜枝之上,閃爍耀眼的光芒,在陽光下,在嚴寒中頻紛着淡淡的 芳香,那迷人的香氣,夢幻般輕輕籠罩着冰冷的世界,她,為敗落、稀零、單調的冬季,增添了閃光的色彩。  

  寒梅,自古至今,也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為之爭詠揮毫。王安石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是她,不畏嚴寒霜凍,超凡脫俗的高潔和堅強不屈的性格;“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她,甘於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默默無聞的付出和奉獻,那香遠益清的幽香,給凝寒的天地帶來一片生機,是塵世間笑霜傲雪之花!陸遊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她,先春而開,無意於爭取在春天開放,不與百花爭時光,為的是不願同群芳爭研斗寵。不是孤芳自賞,而只是願意保存自我,過一種寧靜的淡雅生活,不願向人屈膝奉諛,只願生活在百花凋零的嚴冬,獨自去點綴自然,獨留一段暗香。  

  毛澤東的“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她,只做春天的使者,在生命輝煌將逝去時,也不忘為生機盎然的春做出貢獻,當喚回春艷之花時,明知自己將別離人世,卻依然還在冷冽的天寒中微笑着。  

  梅花,她,是冬天最後唯一僅存的花朵?還是春天最早開放的花枝?冰天地凍,凜凜的瑞雪世界里,凌厲的朔風中,刺骨冰冷的飄劍下,萬物在天空中,低下高昂的頭顱;連那擁有最堅定的意志;擁有最堅硬的脊樑的榕樹,都被吹折了,壓彎了最年輕的枝幹,梅花,踏着風霜來了,她傲寒獨放。每當冬去春來,萬物復蘇,奼紫嫣紅百花滿園的時候,梅花,她,卻又一人先去。是去追蹤風霜雪雨呢?還是把她引來的春天留在人間?  

  我,欣賞梅花,不只為其凌寒而來,迎風冒雪的堅韌,更欣賞她默默開放的品格;欣賞她毫不炫耀的氣質,更欣賞她,無意爭春的豁達。  

  我,喜歡梅花,喜歡她清麗超然,清雅脫俗,清白無瑕,清正無邪;喜歡她的孤傲、堅強,在凜冽的寒風中 ,在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世界里,依然傲然的伸展她的腰肢,綻放它那耀眼的美麗。  

  我,讚美梅花,不僅僅是因為的她美,是一種超凡絕俗的美,更讚美她的高潔、清純、淡雅,無妖治之色,去輕佻之態。雖然,她,沒有荷花的挺直,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曇花瞬間的矯麗。但是,她,如牡丹一樣豪放,和菊花一樣俊逸,與玉蘭一樣清香,如荷花一樣聖潔。大自然賦予了梅一種無以倫比的高潔氣質,天和地的寬廣給予了她廣闊的視野和寬闊的胸襟,晶瑩冰潔的風霜雪夜不知不覺中,陶冶了她的靈性,鑄成了她的精魂;她的清純高潔會讓人們不知不覺中為之傾倒,折服,為之生畏,讓人不敢逼視,不敢玩弄,也不敢褻讀;她的神聖,彷彿是廣寒瓊樓里飄下的絕美的仙子。  

  “梅花香自苦寒來”,她,並非一朵讓人賞心悅目的花,她在冰雪中孕育,在嚴寒中生長,她品格高尚,有着鋼鐵般的意志和錚錚傲骨,她,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不屈不撓,昂首開放,獨具風采。任長霞的高尚品質與先進事迹正是梅花那非凡品性和鏗鏘傲骨氣節的真實寫照!她不可泯滅的美,令人肅然起敬。縱然在凋謝之時,也將自己最後的生命化為紛紛飄墜的音符,譜寫出一曲感人肺府的迎春之歌,悄然把美好形象留在人們心中。  

  我讚美梅花,讚美這不平凡的梅。

您正在瀏覽: 紅梅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