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玻璃是不可以愛上鐵石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是不可以愛上鐵石的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顆心,它的名字叫玻璃,可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它並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叫玻璃,直到玻璃遇上了另外一顆心,這顆心的名字叫鐵石。不過也是在很久很久以後,玻璃才知道這顆心的名字原來叫鐵石。玻璃既然不知道自己是玻璃,所以就毫無戒備地與鐵石打上了交道,不過當時也許鐵石已經知道自己叫鐵石了。 

  有一天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玻璃在不知不覺中居然狠狠地愛上了鐵石。玻璃愛鐵石,就如雞蛋碰上了石頭一樣悲慘的命運,可是當時的玻璃哪裡知道這些,竟然義無反顧地投入到自己慢慢滋生的感情中。玻璃後來想,這種不是一見鍾情的感情其實才是最具殺傷力的,它可以無聲無息地腐蝕入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那麼徹底,那麼毀滅。 

  鐵石的一個親呢,一個擁抱,一個眼神便足以成為玻璃愛入膏荒的源泉。“也許愛情就是一劑鴉片,因為它總是讓人有想着要飛的感覺。”玻璃經常傻傻地這樣想。玻璃還想要陪鐵石慢慢變老,愛他疼他,做他一輩子的寶貝,於是這顆幼稚而不安分的心在不知不覺間就掙脫了自己的家的束縛,與同樣是偷偷放縱的鐵石攜手同游牆外的風景。可是世界很大,能容得下兩顆出逃的心的空間卻很小,空中總是有着很多幽靈逼得他們無處藏身。而且玻璃顯然是性情中人,所有的感情都毫無心機地寫在臉上,加上她一向崇尚自由與個性,這個社會的許多遊戲規則她都視若無睹,喜歡活着就是為了自己開心之類的格言,這種唯美浪漫的學院派作風會讓自己重重地摔跟頭的,玻璃後來才明白這個道理,在她終於嘗到了苦果之後。不過當時的玻璃就不滿了,她一心只想和鐵石有更大的遨遊空間,年少不更事的她居然想大膽地來一次革命式行動,推翻束縛她和鐵石之間的圍牆。 

  可鐵石對此顯然早有所料,老道的他修鍊有為,刀槍不入。對於這種在他看來極不現實的想法,鐵石嗤之以鼻,無情抨擊。這時候,玻璃開始知道自己的名字原來是玻璃了,因為她總是那麼容易破碎,總是莫名地垮塌。玻璃後來在一首歌中聽到“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這一句歌詞時不禁潸然淚下,更何況這根本是一場不合時宜不該發生的戀愛。它看上去很美,可是卻如楊柳扶風,在現實面前不堪一擊。輕風揚起時,它已是隨風飄蕩,颱風過後,便立刻連根拔起,倒地而斃。玻璃這時候確確實實地知道自己是一塊玻璃了,而且是最普通的那種,最脆弱的那種;而且她也終於知道鐵石畢竟是鐵石了。這時候,玻璃只有百般嘲笑自己的痴自己的傻,嘲笑自己不顧一切的天真與幼稚,嘲笑自己總是噴涌而出的淚水與自以為是的堅強,嘲笑自己與鐵石曾經的風花雪月與甜言蜜語,嘲笑到玻璃又哭又笑。 

  玻璃應該是沒有血的,但徹底破碎之後被投入熔爐的玻璃忍着巨痛流出了一股股殷紅的血,可這血是那麼的冷,不知道要經歷過多少次的悲痛欲絕之後的玻璃才能這樣流血如冰。 

  不過重生過後的玻璃開始明白了一個道理:再聰明的女人在感情面前也會變得迷糊白痴,靈魂出竅。玻璃開始不太悔恨自己在這一次感情中的挫折,不經過這一切,又怎能領悟到男人其實比女人還軟弱?不經過這一切,又怎知婚外的感情是一杯劇毒的鶴頂紅,明知不可醉不能醉,卻要拚卻一醉,最後中毒已深幾乎奪魂卻是打掉了牙齒自己往肚子里吞。 

  玻璃只好想,人總是要學着自己慢慢長大的,所以就要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真愛付出那麼大的代價;人總是要活着那麼掙扎的,所以不管怎樣都要為自己深愛的男人留下最美好的祝福。不過有時侯玻璃還是會有想不開的時候,這時,她就會幽幽地吐出一個煙圈安慰自己說:“玻璃和鐵石本來就是兩種屬性不一樣的物質,玻璃怎麼可以愛上鐵石呢?” 

  如果有一天,你在某家咖啡館或某個波光粼粼的湖邊中,看到一名一臉淡然的年輕女子在獨自品味香煙時,請你代我說一聲:“玻璃,你還可好?”

您正在瀏覽: 玻璃是不可以愛上鐵石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是不可以愛上鐵石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