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可以有後悔,但不可以有遺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可以有後悔,但不可以有遺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即將告別童年的我們,不但要扛起學習的重擔,還要面臨來自於學校家庭各方面的壓力,也許疲憊的心早已酸楚不已,但是朦朧中總是有一股力量在激勵着我們前進…… 

  ——題記 

  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股力量便是心中的夢想。 

  夢想是黑暗中的一縷陽光,在你絕望的時候,給予你希望…… 

  夢想是發動機,沒有了它,便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夢想是一塊沒有雕刻的玉,只要你精心去製作它,便會變得價值非凡…… 

  …… 

  夢想只要你付諸行動,便會變得神聖。當你心中有目標以後,便會為它去拼搏、努力,直到實現。而實現之後,又會有新的目標,人生不過奮鬥而已…… 

  偉大並不是說要成為名人或偉人,而是要成為自己的夢想實現家。不要在乎別人看你的眼光,要用自信的心態來看待自己,要知道: 

  不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要為自己改變自己。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大海因為百川之水的匯聚,才變得浩蕩;泰山因為細小沙石的累積,才變得高大;植物因為雨水的滋潤,才變得蔥鬱;人因為挫折的磨鍊,才變得偉大。 

  人的一生中不會一帆風順,總會有幾塊絆腳石。摔倒,並不可怕,重要的是站起來調整好心態,一切從新出發。生活無時無刻不充滿着挑戰,但是,只要每天微笑着去面對每一件事,便會成為勝利的人,這種人,留給世界的不只是勇於拼搏的精神,更有樂觀向上的精彩!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後悔和遺憾 

  後悔和遺憾不僅代表着兩個方面,而且有着緊密的聯繫。 

  這裡的“後悔”並不指犯了錯誤而悔恨,而指因為將一件事做得並不完美而後悔,想從新來做。 

  我們不可能將任何一件事都做得完美,所以,後悔是正常的,世上也的確沒有後悔葯賣,但如果在沒有做之前就放棄了,那麼就不可能有成功。一旦錯過,就再也沒有機會了,造成的,只能是深深的遺憾…… 

  所以說: 

  人生可以有後悔,但不可以有遺憾! 

  丘吉爾憑着“絕不放棄”而成功;林肯不畏挫折而成功;韓信甘忍胯下之辱而成功……其實,挫折只不過是通往成功的中途站點,關鍵要看你自己怎麼做。 

  人生的態度就好像賽車一樣,掌握好方向盤,知道什麼時候該加速,什麼時候該減速,只要有一個可能就要全力以赴去實現它,因為人生可以有後悔,但不可以有遺憾(引用)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人生可以有後悔,但不可以有遺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可以有後悔,但不可以有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