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讀老人與海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讀老人與海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讀老人與海有感 標籤: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我讀過感慨萬分,受益匪淺,那老人聖地亞哥,儘管一開頭就出與不利的地位,八十四天沒捕魚,認為”倒了血霉”,而別的漁夫都把他當作失敗者,“消瘦而憔悴”,手上有刻的很深的刀疤,沒錢賣吃食,得靠孩子送來,然而他絲毫不感到氣餒,在第八十五天上決心“使向遠方”去釣大魚。等到真的釣上一條大馬林`魚,明知對方力量比他強,還決心戰鬥到底。等到鯊魚來襲使,他用盡一切手段反擊,魚叉被鯊魚帶走了,他把刀子綁在槳上亂扎。刀子斷了,他用短棒。短棒也丟了,他用舵把打。儘管結果魚肉都被咬去了,但任何困難都無法摧殘他的英勇意志。 

  雖然最後老人只帶回了一個骨架,但他仍舊是勝利的,死魚的殘骸,從鼻子到尾巴足足有十八英尺長,這一點烘托出這次捕魚的偉大。 

讀完《老人與海》后,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世上沒有成功不了的事,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得到回報。

您正在瀏覽: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讀老人與海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