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中有刺----帶刺的薔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中有刺----帶刺的薔薇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花中有刺----帶刺的薔薇 標籤:帶刺的玫瑰作文 野薔薇作文 薔薇作文 血薔薇作文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圻石總愛這麼說,表情深沉的,微微冷笑着,像是經歷了無數挫折后發出的由衷感慨。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柳樹的枯丫輕輕飄舞,那麼柔美。那些參天大樹遠看那般挺直,穩立不動,彷彿肉眼以能見其泥土下的根系,如此繁茂。近看,更見它的條條枝幹,片片綠葉在那裡飄蕩,好似它在向你召喚,讓你棲息在它的身下,好把林蔭在你身上投下,把綠色噴在你臉上,顯得百般嬌柔。 

  圻石獨自行走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上,靜靜的,輕輕的,彷彿在此間鳴起一聲鳥叫也會打破這裡的寂靜。圻石正喜歡這份寧靜才配她,她也只屬於靜。她要去向哪兒?沒有人會知道的,其實她也不知道,她早已沒有目的了,走路對於她來說只是不停地變換兩腳的位置,使身體前進。 

  她看到前面有一朵花是薔薇。她曾經最喜歡的花兒。她蹲在它面前凝視着花兒,用手輕撫着它,那麼的輕柔,憐香惜玉地。 

  她又想起了那個在她腦海中浮現千萬次的故事,它對她造成的思想上的衝擊太大了---- 

那時,她還只是一個孩子,那般的天真爛漫,無邪可愛。她和父親放着風箏被樹叉鉤住了,她轉過身滿臉無奈地問父親該怎麼辦。父親為她拿來了梯子,她迅速地爬了上去,順利地拿到了風箏。她太高興了,想擁有更多的驚喜,她對父親說:“我想跳下來,你抱住我好嗎?”父親深思了下, 應允了她。當她滿以為迎接她的會是父親溫暖寬闊的手臂,沒料到竟會重重地摔在了草地上。“爸爸,你為什麼故意把我摔下來?”“我要讓你知道,連你的父親都會騙你,你就更不必相信別人了,這個世界充滿欺騙。”父親撫摸着她摔痛的部位嚴肅地說著。 

  這件事就揮之不去地在她腦里存在,就像瓶楊梅酒,年數越長味道越濃。她從此帶着疑惑的眼神看着這個世界,對每一件事都充滿了顧忌,總覺得人人都在騙她,她好像只是一隻羊,而這個世界上有太多隻狼在追她,她要躲避。是的,她經歷太多的事了,她被太多隻狼給咬傷了,她的心已傷痕纍纍---- 

  她曾經和Johnson相愛過。他們曾是大學時同學,大學畢業幾年後又成了同事。戀愛時,他們是多麼甜蜜。Johnson每天都會送她一支薔薇,他總說這是愛情見證,表示他對她的愛就像每天的薔微一樣永遠不會變的。她相信他,在這份濃濃的愛意中,她被熏陶了。她以為上帝還是公平的,上帝會還她一份永久的快樂的。 

  可沒想到,公司的總裁的女兒竟會愛上Johnson,總裁以委婉的口吻對Johnson說,面前有兩條路,一是接受新的愛,得到經理的位置;二是拒絕這份愛,那就會失業。或許工作對於他來說太重要了,他選擇了放棄那份他曾經像對薔薇一樣百般維護的愛情。 

圻石想到這裡,不禁心頭又是一顫,一滴冷冷鹹鹹的眼淚滴在了面前薔薇上。她想摘下那朵凝視許久的花兒----就在她把手伸向花時,突然一滴血流了出來。花兒有刺,刺進了她的手,刺進了她的心。頓時,一陣痛痛澀澀的感覺盈滿全身。連花兒都會騙她,在盛裝之下永遠掩藏着自己可惡的刺刀,人們少不了這一套,她領教透了,她已不痛了----當一個人受盡疼痛之折磨后心就麻木了。 

  “這個世界就是沙子,那麼刺人眼,只有天堂才是無刺之花。但我永遠也到不了天堂。”她說道。她又一次深沉地、微微地冷笑地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您正在瀏覽: 花中有刺----帶刺的薔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中有刺----帶刺的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