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刺的教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刺的教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猶如一朵熠熠生輝的玫瑰花,艷麗照人。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這朵玫瑰上開始長出了許多尖刺,使得仰慕她的人敬而遠之。

  ——題記

  今天,學校發了一張教育宣傳單,我往上面斜視了一下,紙上鮮紅的大字穿透了我的瞳仁:義務教育階段免收學雜費,免費提供教科書……

  “哼!”我不屑地收回了視線,不想繼續無聊下去。像這樣的東西,我已不記得從小到大看過多少遍了,但有哪一次會真的實現?

  其他同學看了,也只是無奈地搖搖頭,一言不發地走了。而我似乎比他們富有正義感,每次總免不了要把一些人狠狠地數落一番。

  國家教育部撥下來的教育費,面對如此巨大的錢財,不知有多少個領導人對此早已是垂涎三尺了,接着幹些偷雞摸狗的醜事。也正因為他們乾的這些醜事,致使地方教育經費短缺,教學質量差等“惡性”事件發生。而等到真的需要用錢來做正事時,便“理直氣壯”地向學生伸手要錢,無休止地宰割這塊肥肉。貪官的做法竟如此的乾淨利落!

  在社會上,很多學校都打出了“五湖四海招人才”的幌子,從而光明正大地“四面八方招錢財”。這類的事情早已是鮮為人知的了。這樣的做法:一方面,使一些教育者獲得了更多的利益;令一方面,則是學生“不必刻苦讀書,有錢路路通”的呼聲日益高漲。由此看來,學校不再是一個傳播文化的地方,而是更像一處供人吃喝玩樂的場所!但這一切的受害者是誰?是文化,是我們悠悠五千年歷史,凝結了中華民族所有心血的文化啊!

  這些惟利是圖的教育者,不僅造成了學生思想的錯亂和人性的扭曲,還會使我們對文化產生一種反感,一提起文化就會和金錢掛鈎。文化不是用來教育後人,提高人們思想道德素質的,而是拿來榨取錢財的工具!這是多麼令人可悲的事情!因此,我們可以說:教育貪污是當今社會的一個嚴重問題,它不僅阻礙了教育事業的發展,並且也是文化這朵鮮花上最尖利的刺!

  寫這篇文章,有兩個目的:一方面是為了宣洩我對教育貪污者的強烈不滿;另一方面則是呼籲廣大學生,希望你們在某些“混濁”的環境中,能夠“出淤泥而不染”,保持內心的純潔。去熱愛我們的文化,無論這朵玫瑰上有多少尖刺,我們也不要去在乎他們。讓我們心連心,共呼吸,把中華文明更好地流傳下去!

  做一個合格的“炎黃子孫”……

您正在瀏覽: 帶刺的教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刺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