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什麼花兒盛開,卻又凋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花兒盛開,卻又凋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好像花兒一樣,有盛開,也有凋謝。其實凋謝也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它畢竟證明了你曾經盛開過。記得媽媽說過,在這個年代,活着也就是為了一個生活質量,那一年,我十一歲,卻也明白了生命的盛開和凋謝。

  曇花

  周圍的朋友沒有一個人喜歡曇花的,我也只是欣賞,並不是喜歡。有的人認為曇花盛開得毫無價值,曇花只在夜晚無人時,才綻放出它的本質??美麗,妖嬈,嬌羞。曇花的花期很短,一旦過了花期,留下的只是永久的哀嘆和對這個美好世界的留戀,最終,還要融進泥土裡,變成春泥。我想,這樣短暫的生命,任何人都會感到惋惜。我佩服曇花的定力,因為它能在面對外界強烈的吸引力時,還是選擇孤身離開,為其他生物造福,而有些人,因為抗拒不了外界新奇事物的強烈誘惑,選擇了墮落,毀了自己的生活,其實墮落,等於凋謝,只是,它會帶來危害。

  仙人球

  我至今還不知道仙人球是不是屬於花一類的,但在這裡,我還是要來說一說我最愛的仙人球。其實仙人球也會開出美麗的花,但花的凋謝卻不是意味着花的枯萎,反之,這也使仙人球有了孕育下一朵花的希望,我認為擁有仙人球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幸福,因為仙人球不用像其他的花一樣難伺候。因為它會堅持等到我想起要給它補充水分的時候。如果仙人球不幸枯萎,那一定是它的主人遺棄或遺忘了它。遺棄仙人球,在我看來,是一種罪惡,因為我是那樣的深深的喜歡着仙人球。

  最終話

  其實花兒就和人一樣。人有生命,花兒也有生命,人的生命需要珍惜,花兒的生命也需要珍惜。不同的花兒是不同的人的寫照,在看懂花兒的同時,也看清自己。可是,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花兒盛開,卻又要凋謝呢?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花兒盛開,卻又凋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花兒盛開,卻又凋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