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年眷戀,語文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眷戀,語文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當我的啟蒙老師不厭其煩的教我這些千古名傳的古詩句時,當我初入學堂跟老師咿咿呀呀學念這些古詩時,我便與語文結下了不解之緣。 

“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初識語文,壓抑不住內心的那一份激動,夾雜這一份喜悅,更兼有一份朝聖般的虔誠。年少輕狂而又無知的我,認為語文僅僅就是學古詩,背古詩,認為只要會背古詩,語文老師就會給我“優”。熟料,錯也!語文考試屢屢大紅燈籠高高掛。問之師,曰:“只背不想,空學也。”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得到的老師指教之後,我積極地調整策略。此路不通,另闢蹊徑。於是上課時,我積極主動的去思考,課後再緊扣課本,苦練基本功。天不負有心人,考試果一路綠燈,極為暢行。於是此刻我認定,把書本上的東西鑽透、弄懂就可以自詡“語文不敗”了。好景不長,弊端兀現,考試雖能過關,但是卻並不在“技尖”之列,有時反而命懸一線(及格線)。究其原因—— 

“問渠哪的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課本是死的,知識卻是活的,死啃課本有如一潭死水,沒有靈氣,知識固然不會增加,反而會變得更加迂腐。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只有不斷開源,厚積薄發,才能不斷積累知識。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為了提高自己的語文綜合能力,上升到更高水平,認識到更深的層面,我開始涉獵文學名著,擴寬自己的視野,以積累自己的文化底蘊,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優秀文章的確有種攝人的氣魄,可是—— 

“坐觀釣魚者,徒有羨魚情”,每每心中慷慨激昂,文氣暗涌如潮,付諸筆端卻為捉襟見肘,文筆之臭,實在不敢恭維、不堪入目。明明肚子里有貨卻倒不出來,究其緣由,乃功底淺也。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既然功底淺薄就要多學多練,練字練詞練句,只要肯下功夫,日練夕練,我還怕不出佳作嗎。雖然費時費神費力,又傷肝傷心傷肺,既然選擇了這條路,我就要執着的走下去,儘管路上遍布荊棘,充滿坎坷!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雖然語文之高山瀚海我今不能窺見一二,但只要心中有夢,並執着的走下去追求,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定會在語文的殿堂攀宮折桂 

您正在瀏覽: 千年眷戀,語文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眷戀,語文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