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年眷戀,語文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眷戀,語文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絲絲的眷戀,點點的牽挂,劃過千年璀璨的歷史長空,翩然落地,萌發出翠綠的新芽。那,就是千年來,令人眷戀的語文情。——題記 

  望月之情,誰述 

  翻開歷史畫卷,遊歷其中。我彷彿看到了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畫面。銀色月光灑進屋內,思鄉之情油然而生,讓人感傷,令人情悲。我彷彿感受到了蘇軾“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無奈,當然也接受了他“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住院。我彷彿置身於“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如夢如幻的境界中,與王唯共賞美景、暢談人生。 

  望月有感,語文就是如此述說,悵然又優美。 

  國讎家恨,誰嘆 

  自古以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朝代更換已是自然之理,但卻免不了令人悲悲傷憤恨,就像“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憤概;就像“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無奈;就像“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無畏 …… 我,都感受到了 

  國讎家恨,語文發出震天的感嘆:感嘆世事的滄桑,感嘆亡國之君的可悲,感嘆一代忠臣的赤膽。語文,就是如此感嘆,驚了天下人! 

  相思牽挂,誰詠 

  情意綿綿,思念難斷,人們一遍又一遍吟詠、傳誦着表達內心無限情思的名句,來傾吐自己心中的牽挂,來洗去內心相似而成的苦悶。我想,我能體會“相見時難別亦難”的情愫,也能體會“桃花潭水身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感動,更能用“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來安慰即將分別的同學們 …… 還有,我能感受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溫暖。是的,我能懂。 

  深深的思念、牽挂,語文把它們融合,成為名句,歌詠千年。我想,歌詠千年的將不僅僅是這幾個漢字。 

  翻閱千年的史詩,滿目都是對語文的眷戀,纏繞古今,眷戀千年,多少人為之瘋狂,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語文,我心中的眷戀;我眷戀着語文,何止千年!

您正在瀏覽: 千年眷戀,語文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眷戀,語文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