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學期,語文學習新打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語文學習新打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流水,轉眼間,1年就過去了,語文這個詞對於我來說,是不舍,是分離,是期望。小學六年裡,我最喜歡的科目就是語文了,我總是被中國那神奇的漢字深深吸引着,每一個字有不同的讀音,不同的寫法,不同的意思,而不同的字有時又會有相同的解釋,雖然有些複雜難記,但卻着實有趣。

  在詞句方面,我在以前掌握得都不錯。無論是在詞、句、段的積累,還是句型轉換、分析都表現優異,但在詞語的解釋和段的理解就稍微遜色一些。

  作文方面,在敘述、描寫和詞句的運用方面,都十分不錯,但在細節刻畫上略微欠缺。在閱讀方面,小學階段,尤其是高年級的時候,讀過不少名着,對於其中的一小部分,也有自己的理解與認識。除名着外,也讀過一些小說、智慧故事或關於科學、歷史、常識等的書籍,可以說,閱讀量還是比較大的。

  總體來說,我的語文學得不錯,基本功也比較紮實,對於新生活的語文學習,我有以下幾點計劃、打算:

  1、作業考試中的字不僅要整潔,而且要漂亮,盡量不出現錯別字。

  2、在不使用字典的情況下,能聯繫上下文,正確寫出詞義。

  3、句子的分析要更有思想和深度。

  4、加強對一段話的理解。

  5、作文要學會細節刻畫,並加入自己的思想,使文章更有深度且豐滿。

  6、一個月讀1-3本書。

  7、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

  8、做作業前,先複習今天所學過的內容,再將書本及筆記合上,獨立完成作業,全部寫完后,再打開書本對照、檢查,將不會的填上。

  希望有了以前的根底,再加上自己定的計劃,在中學語文的學習當中,再創高峰!

  自己要知道學習語文還是多讀多寫多記!

  除了這些還要親寫日記實驗中學初一:阿毛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語文學習新打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語文學習新打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