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劉老師請張哲豪去摸第一件禮物,張哲豪把手拿去摸,大家也都在想是什麼東西。張哲豪說:“這個東西橢圓橢圓的,還是熱熱的。”劉老師問:“這是什麼?”大家齊聲說是個雞蛋。劉老師叫張哲豪拿出來看,哈哈,果然是個雞蛋。 

  劉老師又叫侯雅林來摸一摸第二件禮物是什麼。侯雅林上台去摸了摸說:“這個東西有長長的柄,長三十多厘米,很硬,前面左圓右方,還冷冰冰,沉沉的。”劉老師說:“這個東西是什麼?”大家說:“是鐵鎚。”侯雅林拿出來看,果然是個鐵鎚。 

  劉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七個字“鐵鎚錘蛋錘不破。”我們大家都被迷住了,大家都說:“為什麼鐵鎚錘蛋錘不破呢?”劉老師說:“同意蛋錘不破的同學請舉手。”有幾個舉了手,那時我也舉了手,有幾個同學動了動腦,就不舉手了。 

  劉老師把鐵鎚和雞蛋拿了過來。劉老師把雞蛋放在口袋裡,把鐵鎚舉了起來,“五、四、三、二、一”同學們都在數,劉老師一砸,許多同學都捂上了雙眼,有的同學一看,“啊?沒有錘!”大劉皓文說,原來大家是虛驚一場。 

  第二次,劉老師輕輕地錘,就錘了一個很小很小的口子。 

  第三次,劉老師用力地錘下去,這次可是真的了,只聽到了一聲悶響,雞蛋就粉身碎骨了。大劉皓文說:“什麼鐵鎚錘蛋錘不破?這不是破了嗎?”這時,劉老師在“鐵鎚錘蛋錘不破”上面改了改,成了“鐵鎚錘蛋,鎚子不破。”你知道嗎?這說明了同一句話,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意思也就不同。 

  2007.11.25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