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語文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語文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別了,語文課》有感 

  今天,我讀了名叫《別了,語文課》這篇課文,使我看到了男孩赤誠的愛國之心。 

  有一個小學生很討厭語文課,因為語文要默寫,覺得很無聊。有一次,這個小學生的母親告訴他他們即將移民,要離開中國了。他覺得很興奮,一想到不用再學習語文,他很是快樂。然而,想到跟語文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反而覺得以前不應該不愛語文,他覺得很慚愧。老師知道了,送了一套語文書給他,叫他不要忘記母語。 

  我覺得這位小學生太不應該了,我想我們中國漢字、中國語言有一種獨特的魅力。雖然現在學起來有點難,但是,等到我們真正要離開它的時候,才感到與中國語言、文字有分不開的情緣。無論我們當初是喜愛它,還是討厭它,在分離的時候,才知道它在我們的心裡扎了根。我們將來不管生處何地,都不會忘了它。所以不要在失去時才懂得珍惜,要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我們應該愛語文,數學、英語、體育等多項對我們身心健康的科目和書籍。同時更不能忘記自己的祖國和人民,還必須珍惜生命,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現在許多學生為了多點時間玩,不去認真學習,複習,結果考試時,一拿到卷子就開始後悔了。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認真複習呢?“哎,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以後,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這是一句《童年》的歌詞,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吧。 

  把握今天,昨天已成為歷史,而明天還是未知。不要在不能擁有時,才感到它的珍貴! 

  指導老師:蔣雪芳 

  東升小學十三班 

  潘昱丞

您正在瀏覽: 《別了,語文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語文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