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 標籤: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 鐵鎚錘蛋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不破的雞蛋作文

"我有一個朋友送了我一些禮物,我要請兩個同學分別來摸摸這是兩件什麼物品。”劉老師對我們說。 

  我們聽劉老師說到禮物,都疑惑的問了起來,還爭先恐後地來爭着摸禮物呢! 

  第一件禮物,是由張哲豪來摸的,他邊摸邊說:"我摸到了一個橢圓橢圓的東西,並且還熱乎乎的。”大家都說是蛋。 

  但我想;怎麼會是一個蛋呢?再說送給劉老師的蛋也應該有一些時間了,怎麼還是熱乎乎的呢?等張哲豪把它拿出來時,我們看到的果然是蛋。 

  第二件禮物,是由侯雅玲來摸的。她細心的摸着,嘴裡還說:“這個東西有着一個長長的柄;大約30多厘米;前面的左邊是圓形的,右邊是方形的;並且很硬,摸起來冷冰冰的,用手拿一拿,非常的重。” 

  我們有的猜是杠鈴,可是劉老師和我們大家都否定了這個答案,因為杠鈴是有兩頭的,而這個禮物只有一頭。有的同學猜的是鐵鎚,因為它的柄最上面有圓的和方的,我見過的鎚子就是這個樣的。 

  後來,劉老師把這第二件禮物拿了出來,看見的真正的是鎚子。有些猜對了的同學都歡呼起來了。 

  “猜完了禮物,我們要開始做鐵鎚錘蛋錘不破的遊戲”。老師說。聽完劉老師的話,我想用鎚子錘蛋為什麼不會破呢? 

  劉老師先把蛋放在了黑色的紙袋上,然後,一下舉起鐵鎚,我們全班都尖叫起來了,有的捂住了眼睛,有的非常興奮,還有的目不轉睛的盯着劉老師。 

  劉老師把鎚子往下一錘,可是蛋沒有壞,這是因為劉老師根本就沒有錘下去哎!只是讓我們虛驚一場。 

  第二次劉老師輕輕的一錘,雞蛋就破了。第三次錘下去發出的聲音就更大聲了。這回,我們才知道,原來鐵鎚錘蛋,鎚子錘不破。 

  今天,通過這次遊戲我明白了:同一句話,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意思就不同。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語言文字奧妙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