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青花旗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青花旗袍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雨,還好嗎?我回西安了,想見你,穿上那件青花旗袍吧!”

  一個意外的電話把我沉寂的心重新撩動,是林風打來的,一個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了的人,還是那麼霸氣,容不得別人反抗,命令一般把自己的想法滔滔而出。

  接到林風電話的時候,窗外正下着細雨,四月的渭水河畔依然宛若煙雨江南,淅淅瀝瀝的雨滴落在窗前,不遠處有着一對對的戀人們撐着傘漫步雨中……

  想起那年與林風一起漫步在曲江春曉園的情景,一把淺粉色的小傘下,我一襲素雅的青花瓷旗袍,輕輕依偎着他的肩,穿過小橋,走在櫻花繽紛的小路上,我以為我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姑娘。

  日子一晃,十年而過。十年前的故事只能在夢裡一遍遍地浮現……

  那個時候,我上大三,是個文靜有些薄涼的女子,從不喜歡與陌生人交談,可是倍加的信任他;林風是電子科大通訊系的本科大四畢業生,也是我同宿舍女孩子的“表哥”。大家都知道林風喜歡我,說我是個幸福的小女人,而我也願意接受這樣的羨慕,在我們營造的愛情世界里忘乎所以。

  有一天,林風說,要送一個東西。他帶着我跑遍了整個西安市,在一個舊巷子的拐角處,找到一家旗袍店,在那裡為我買了一件青花旗袍。這家店即將拆遷,東西倒不貴,質量也不錯。

  我穿上它,在鏡子前左右晃晃,一邊的林風誇讚不停:“美極了,真美……”

  一襲柔軟順滑的黑髮如瀑布般披散至腰間,凹凸有致的服飾設計把我的身材襯托的恰到好處,膝下開叉裸露的白皙小腿若隱若現,鏡中的我恍若走在江南的丁香女子,眉宇間還飄散着淡淡的惆悵。這是林風給我最美的評價。

  四月的西安,櫻花在曲江春曉園裡爛漫,我挽着林風的手臂,穿着那件他送我的青花旗袍,走在紛亂的櫻花雨中,把愛情綿延……走過每一處,總會有目光投來;或者轉身,依然會有不經意間回眸的尷尬。

  我迷戀着青花瓷,只因林風喜歡。他說這麼美麗而神秘的青花圖案,只有穿在我這樣的才女身上才能彰顯氣韻。習慣聽從他的安排,即便是命令,也容不得我拒絕。

  很快,七月的流火便把西安重重包圍,即便是西北也一樣的炎熱,而我依然會在周末去見林風的時候穿上那件旗袍,儘管我熱的要死。那個時候,我問林風,“畢業了,我們怎麼辦?”

  林風說:“我是學通訊的,能在西安找到很不錯的工作,我養你呀!”

  “我才不要你養呢?我又不是沒長手。”

  我心裡很清楚,我是專科,留不到西安的,畢業的前夕,檔案早已被渭南市調回分到了教育系統。為了留到西安,我背着父母不去教育局報到,在西安一家私營企業找了份文秘的工作。這樣,我就可以和林風在一起了。

  突然有一天,林風告訴我:“雨,我要去北京發展,西安太小了,你等着我回來接你。”和原來一樣,不允許我有半點質疑,他的話亦是命令。後來,他走了,聽說他“表妹”也一起去了,因為他的這個“表妹”——我的同學是個有背景的女子,她父親是林風父母的領導。

  半年後,我離開了西安,回到了我中學時候的母校,在這裡我安靜薄涼的亦如從前。很多同事和長輩都會給我介紹對象,我只是莞爾一笑。

  再後來,聽說林風結婚了,取了他“表妹”。

  已經到了28歲的我,終於有了自己的愛人,我的中學同學。他長相很普通,有着普通的工作,對我沒有浪漫的甜言蜜語,卻倍加珍愛。總是那句話:“要玫瑰做什麼?我的任務就是把你養胖。”他怎知道,我這樣的苗條身材是林風最喜歡的,一尺八的腰圍只為穿上那件青花旗袍。

  平靜安穩的日子一天天走過,林風於我而言,是記憶里永遠的傷,我不敢去觸摸,怕結好的痂會重新發炎。很多時候,我習慣用筆書寫流年,無論每一個人還是每一件事,我都懷着感恩的心去對待,想締造一份生活的明媚給自己。工作忙碌的時候,我常常會忘記了吃飯,和孩子們在一起,我幸福而開朗着,不再是以前那個薄涼的惆悵女子;閑暇的時候,讀讀書,寫寫字,同事都誇我小有才氣。

  而那件青花旗袍,一直被我潛藏在箱子底下,也早已染上了歲月的味道。

  如果不是那個電話,我想我一定會滿足這樣的生活到老。或許我的心根本就沒有撫平,只是擱淺。當林風的影子重新出現在我的世界里,我平靜的湖面依然會泛起波瀾。

  我收拾從前的東西,把那件青花旗袍從箱子拿出來,在身上比劃着。雖然十年了,但我的身材依然沒變,真是天意嗎?我穿上那件青花旗袍,走在四月的春光里,去赴林風的千里之約。一路忐忑不安,林風變了嗎?什麼樣子了?

  見到林風,一切預想都是枉然。自然到像是親人見面,他西裝革履,風度依然翩翩,多了幾分成熟和穩重,眉宇間淡淡的細紋,有了男人的滄桑美。他第一眼看到我,便說:“雨,你還是那麼美,不,比以前更美,多了韻味。”

  和林風走在雁塔廣場,風輕輕地吹拂着我的長發,想起了那首《風中有朵雨做的雲》,以前經常在一起合唱,而今聽他唱,雖然嗓音不如從前,依舊令我痴迷。林風告訴我,和“表妹”結婚後一直感情不合,去年離婚了。這麼多年來,他一直不忘初戀。

  雁塔廣場是後來才修建的,先前的曲江春曉園已經改建了,我也十年了沒來過這裡,變化的也早已找不到原來的舊模樣。是呀,有些東西一經光陰,面目全非。青花很美,可世人究竟有幾人能懂得它的內涵?庸俗的世人只知道它能賣個好價錢。

  一路上,林風的眼神總是盯着我的旗袍,一點閑暇的餘光也不給其它風景,自然對周圍的環境變化也無太大關注。

  我的心幸福地跳躍着,彷彿愛情又如從前般明艷,早已忘記了林風走的時候,深深扎進我心口的針還未拔出,也許已經隨着他的回來融化在骨髓里了。

  那晚,林風送我回家。他打開車門,我下車的一剎那,一不小心高跟鞋踩歪了,旗袍一下子掛在了車門的扶手上,居然劃破了我的絲襪,弄痛了腿。只見林風急忙扶起我,遺憾的一聲接着一聲說:“可惜呀,旗袍破了。”他卻不知道,我的腿和腳此刻真的很痛。

  我一瘸一拐的回到家,打開門,愛人迎面而來,看到我的樣子,心疼的說:“怎麼搞的?腳崴了。”

  我坐在沙發上,褪去絲襪,看到了白皙的小腿上,分明紅紅的血痕,而且還不斷地向外滲血。愛人替我用熱水洗腳,一邊處理着傷口一邊怪嗔的說:“以後晚上出去,別這樣愛臭美了,穿上衣褲和運動鞋,安全。”他的手很輕很柔,居然也如此細緻,我一直認為他是粗俗的人。

  我的腳一個星期以後好了,可腿上的疤痕依然在。林風一個星期也沒有打過電話,或許他剛回來很忙。

  等我再接到林風的電話已經是半個月後了,他說:“雨,想你了,周末下班,我去接你。”一瞬間停頓后,我輕輕地說了一句話:“這個周末,我要和老公去看媽媽。”掛了林風的電話,我的心裡似乎有一種輕鬆感,就像五月的風,吹到臉上是柔軟的。

  有一段時間,我不再穿旗袍了。慢慢地,腿上的傷痕也完全的癒合了。

  去年愛人出差的時候,為我買回來一件青花旗袍,它是把現代的裙裝和古典的旗袍合二為一的新版型,脖子是敞口的,就是六月穿上它,我依舊不會覺得熱。當我重新穿上青花旗袍的時候,大家都說很美。

  後來,我把那件劃破的青花旗袍拿出來準備扔掉,愛人看見了說:“這個布料不錯,給女兒改一件小旗袍吧!”在他的建議下,我們請裁縫為女兒做了一件小旗袍。

  每年四月,是渭河公園櫻花綻放的日子,一樹一樹的花朵簇擁着,美麗極了。我穿上青花旗袍,帶着女兒,牽着愛人的手,一起走在公園的櫻花道上……初一:紫藤蘿的夢

您正在瀏覽: 一件青花旗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青花旗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