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願為籠中之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為籠中之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願為籠中之鳥? 

  我,是一隻相貌可愛的小鳥,叫聲悠揚而婉轉。但是,不幸得是三年前的一天,我與同伴在樹林中嬉戲時,被可惡的人類抓住,關進了一個十分窄小的竹籠里。從此,我失去了碧水藍天,失去了樹林和草地。 

  從那天起,我就想用絕食來宣洩我對人類的抗議,因為我一切的一切都是屬於山川,屬於樹林,屬於大自然的。但我最終未能抵禦住小巧玲瓏,還散發出誘人氣味的美食的誘惑,苟且地活了下來。 

  三年後的一天,我在主人一不留神時逃跑了。我終於獲得了新生,獲得了自由,我興奮地展翅高飛,把這幾年的拘謹全部揮灑在這片藍天中。我歡快的歌唱,盤旋在那蔚藍的空中,尋找我曾經玩耍過的樹林,梳妝過的小河。我飛過記憶中的地方,愕然了:朋友們都去哪兒了?到處都是枯黃的樹樁,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煙塵,河水泛着惡臭的氣味…… 

  我餓了,也渴了,原本美妙的嗓音也變得嘶啞無力了,可我連一點食物,甚至一滴水都沒有找到。就連我的最愛——昆蟲,也被人類用農藥殺得一乾二淨了。水,也沒有原來清澈甘甜了…… 

  我累了,站在光禿禿的枯樹上,憶起了三年前的天空,憶起了那片碧水……我再次流淚了,三年,僅僅三年! 

  嗨,我實在是無路可走了,只得向曾經關過我的鳥籠飛去。我不想有朝一日,如同伴被棄屍荒野。那小小的鳥籠里雖然沒有藍天、草地、樹林和碧水,卻有着清潔的水和可口的美食。 

  我邊飛邊想:人類能製造多少鳥籠把大自然關進去呢?最後悲觀進去的又是誰呢?

您正在瀏覽: 我願為籠中之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為籠中之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