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拾金不昧的妹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的妹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乖妹妹,是大姑家的。她有一頭烏黑的短髮,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鑲嵌在粉紅的小臉上。一個高高的鼻樑下,長着一個櫻桃般的小嘴。很漂亮吧? 

  那是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正趕上放暑假。一天,大姑來我家說:“大小姑子,我要去上班了,這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我把她領到你家來,你幫我照看幾天行嗎?”媽媽二話沒說就答應了。 

  等大姑走後,媽媽對我說:“我還有許多事要忙,你先領他出去玩一會兒吧!”於是,妹妹歡蹦亂跳地跟我出去了。妹妹問我玩啥,我笑着說:“咱們玩剪刀石頭布。”說完,我們就開始玩上了。突然,我好像被什麼東西拌了一下,幸好沒被絆倒。妹妹趕緊走過來,只見她毛腰在我的腳底下撿到了一個小錢包,妹妹焦急地對我說:“姐,這錢包是誰的,怎麼還給她?”於是,我便搬來兩塊小石塊,對她說:“你別在轉悠了,坐下來我和你一起等失主。” 

  我和妹妹等了一上午,也不見失主來,我失望地說:“這位失主什麼時候才能來呢?萬一今天不來,我們還要等一輩子啊!” 

  只見妹妹堅定地說:“姐姐,你再等一分鐘吧!一會兒失主肯定會來的。” 果然,一分鐘后,一位男同志慌裡慌張地趕來了,妹妹馬上把錢包還給了他。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連妹妹這麼小都有拾金不昧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指導教師:劉占龍)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的妹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的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