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運會會場(導遊詞)之鳥巢篇(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會場(導遊詞)之鳥巢篇(1)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朱導遊. 

  奧運會有很多會場,我先介紹一下"鳥巢"吧! 

  鳥巢是奧運會的主會館,你們知道開幕式和閉幕式是在哪裡開的嗎?對了,就在"鳥巢"! 

  "鳥巢",是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會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北京城市中軸線北端的東側。建築面積25.8萬平米,用地面積20.4萬平米。2008年奧運會期間,承擔開幕式、閉幕式、田徑比賽、男子足球決賽等賽事活動,能容納觀眾10萬人,其中臨時坐席2萬座。奧運會後,可容納觀眾8萬人,可承擔特殊重大體育比賽、各類常規賽事以及非競賽項目,並將成為北京市提供市民廣泛參與體育活動及享受體育娛樂的大型專業場所,成為全國具有標誌性的體育娛樂建築。 

  你們知道"鳥巢",是由誰來設計的嗎?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鳥巢",是由2001年普利茨克獎獲得者赫爾佐格、德梅隆與中國建築師李興剛等合作完成的巨型體育場設計,形態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個搖籃,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設計者們對這個國家體育場沒有做任何多餘的處理,只是坦率地把結構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築的外觀。 

  我再來介紹以下"鳥巢"的設計理念好不好? 

  國家體育場坐落在奧林匹克公園中央區平緩的坡地上,場館設計如同一個容器,高地起伏變化的外觀緩和了建築的體量感,並賦予了戲劇性和具有震撼力的形體,國家體育場的形象完美純凈,外觀即為建築的結構,立面與結構達到了完美的統一。結構的組件相互支撐,形成了網絡狀的構架,它就像樹枝編織的鳥巢。體育場的空間效果即具有前所未有的獨創性,卻又簡潔而典雅,它為2008年奧運會樹立了一座獨特的歷史性的標誌性建築。體育場就像一個巨大的容器,不論是近看還是遠觀,都將給人留下與眾不同的、永不磨滅的形象,它完全符合國家體育場在功能和技術上的需求,又不同於一般體育場建築中大跨度結構和數碼屏幕為主體的設計手法。體育場的空間效果既具有前所未有的獨創性,而又簡潔、典雅。從這裡,人們可以瀏覽包括通往看台的樓梯在內的整個區域動線。體育場大廳,是一個室內的城市空間,設有餐廳和商店,其作用就如同商業街廊或廣場,吸引着人們留戀忘返。 

  我就先介紹到這兒了,還有好多呢!

  請看下集----奧運會會場(導遊詞)之"鳥巢"篇 (2)!!~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會場(導遊詞)之鳥巢篇(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會場(導遊詞)之鳥巢篇(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