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像什麼呢?像希冀的春天嗎?是的,我在這個希冀的春天裡播種了十三次;像金色的秋天嗎?是的,我在這個金色的秋天裡收穫了十三次;像火熱的夏天嗎?是的,我在這個火熱的夏天裡經過了十三次磨礪;還是像那個嚴寒的冬天?同樣,我也經過了十三次有苦有甜的考驗。在近五千個的日子裡,我的成長又經歷了些什麼呢?是煩惱?是快樂?還是兩者皆具? 

  煩惱,與身共存...... 

  記得辛棄疾說過:“少年不識愁滋味。”,是的,也許在他老人家的少年時代是無憂無慮的,或許是因為時代的進步吧,一連串的煩惱留給了我們。煩惱,像霧,像雨,又像風,老纏着我不放,煩惱是我的家常便飯。無數的已知、求證、證明、解答,沒有盡頭的考試、作業、習題,它們就像空氣一般,纏繞在我身上,讓我透不過氣來。我羨慕,那飛在藍空中無憂無慮的小鳥;我羨慕,那游在水裡自由自在的魚兒;我羨慕,那生活在無邊際的大地的無憂草。下課了,走在出校門的路上,一個接着一個的一年級的小朋友,活潑地在我身邊跳過、跑過、走過。看着他們,我不禁也想到了我自己,我現在還是和他們一樣,是活潑可愛的嗎?回到家,我發現,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沒有童年時的幼稚了,我問媽媽:“我是長大了嗎?”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是的,你長大了,懂事了。”忽然間,我覺得我肩頭上重了許多,是的,我長大了,再也沒有童年時的幼稚了,那現在的我又是怎樣的我呢?是被困在煩惱的籠子里的我嗎?不,不是的! 

  快樂,蕩漾於身...... 

  匆匆忙忙的,十三年過去了。當零點的鐘聲再次響起時,回數起過去的開心事。一開始,什麼也沒想到,再仔細想一想,有了!學校組織去春遊,我玩得好高興啊!還有我每次做作業,速度總是比其他同學快一倍,別人都還沒有做完,我已經在看課外書了!還有競賽得獎的時候;交到新朋友的時候;節日收到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就這麼短短十三年內,我的成長記錄本上就增添了這麼多亮閃閃的星星。這不是“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能學到的文學知識,也不是在競賽中得悟的道理,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樂。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開朗的個性,它們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着我成長的腳步,緊握住我璀璨的少年華歲! 

  不管怎麼的煩惱,怎麼的快樂,成長的腳步都還在不緊不慢地繼續着,它不能回頭,但它也不需要回頭,在匆匆里,我明白了,成長只有一次,沒有第二次,我要好好地成長,不能辜負我已逝的近五千日的歲月。因為,不管是煩惱還是快樂,它們都在灌溉着我的成長,是我成長中的必需養料。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