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作的快樂與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的快樂與煩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談起寫作,我是從六年級才接觸真實的事例。

  說來也怪,寫作讓我感受到知識的海洋無邊無際,讓我懷着一顆探索的心一直寫下去。當你把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真實的作文中去的時候,你會感到作文怎麼寫也寫不完,還能適當地寫出優美的詞句;還會覺得作文海洋是多麼有趣,就會津津有味地埋頭寫作。當你碰到作文不懂是,稍微地思考一下,便會想出來,而且是越想越多,越寫越不想停。真實的作文處處動人,真實的作文在什麼時候都是好作文,無論是投稿還是練習,都能成為範文。這時,你就會欣喜萬分,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這便是寫作的快樂。

  談完了快樂就輪到煩惱出場了作文題目太複雜不能理解,或是作業負擔太多還要寫作文、作文題目太多無法選擇……這都是寫作的煩惱。但你只要細心觀察周圍的事例、景色、人物……,你的這些煩惱就會在你不知不覺中逐個消失。所以,寫作的快樂還是比煩惱多得多。

  寫作文要苦中作樂,不要無中生有。切記一定要寫真實的事例,不要依靠作文這把拐杖,畢竟它應付得了一時,應付不了一世啊!其實,寫作文也沒什麼秘訣。那為什麼有人寫出那麼精彩的作文呢?你一定回問。那是因為別人仔細留意身旁的點點滴滴,牢牢地記在心裡,那樣,碰到類似的作文題就能派上用場了。所以說,仔細觀察、細心留意是寫作的技巧。

  說實話,寫作的快樂與煩惱齊頭並進,相比之下,快樂還是比煩惱重要得多,多得多。

您正在瀏覽: 寫作的快樂與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