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我的阿姨。阿姨是一位兒科大夫,每天面對着無數的小孩子。

  今年二月十七日是姨媽的生日,我和表哥在車站等候阿姨一起去姨媽家,阿姨說十分鐘就到。十分鐘過去了,阿姨沒有來,又是十分鐘過去了,仍然不見阿姨的影子。望着一輛輛開去的公共汽車,我和表哥十分焦急。決定去醫院找她。

  在急診室里,阿姨身着白大褂,正在洗手。我和表哥想責備她幾句,可是見她的憔悴的面容和疲憊的目光,剛到嘴邊的活又咽了下去。正當我們和來接班的阿姨告別時,突然門“啪”地一聲撞開了,一位叔叔匆匆地闖了進來,身後緊跟着一位滿面淚痕的抱着女孩的阿姨。那位叔叔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醫生,請等一下,我女兒她……”不等他說完,阿姨就搶着說:“快過來,我給孩子檢查一下!”急診室里的氣氛十分緊張,只見這個小女孩面色青紫,呼吸急促。阿姨從容地拿起聽診器,快速地給她檢查病情。緊接着指揮助手抱起小孩,讓孩子呈半坐姿勢,用吸痰器對準她的口腔——忽然阿姨放下吸痰器,彎下腰雙手捧着孩子的頭,嘴對嘴地吸了起來。如果我沒猜錯,吸痰器肯定出故障了。我的心情十分緊張。

  十分鐘過去了,小女孩終於面色恢復了紅潤,呼吸也均勻了。阿姨抹去額頭的大汗珠,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送走了病人一家,此時我覺得阿姨的身影更加高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