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批評是標點符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批評是標點符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中,我們總會遇到種種的批評與表揚,而能否正確看待他人的批評和表揚,則是我們能否成功的關鍵。尤其是正確看待批評,更為重要。在我看來,人生就像一本大書,而批評則是其中的各種標點符號,使人生的這本大書別樣精彩。

  批評是句號

  批評是句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生活中,我們不免會做錯事挨批評。對待批評,有的人狂妄自大,而有的人妄自菲薄。在經歷批評后,可能會變得自卑,對自己失去信心。愛迪生是人人皆知的偉大科學家,他小時候愛發明,思想超前,被他人視為異類,不被人理解、支持,被老師批評。但是他從未放棄心中的夢想,最終像句號一樣成就了他完美的一生。然而有些人卻視批評為穿腸毒藥,自責為解藥。經受打擊而喪失信心,這種愚蠢的人,批評就像句號一樣終結他美好的未來。

  批評是問號

  批評是問號。“苦口良藥利於病,忠言逆耳易於行”愛因斯坦小時候鍾愛音樂,喜歡拉小提琴,但是自己的努力卻與收穫不成正比。於是他向自己的老師求助,老師卻說:“你沒有學小提琴的天賦,你是學不好小提琴的。”這對愛因斯坦真是莫大的打擊,但是愛因斯坦正確看待老師的批評,轉而研究物理學,最終發現了E=MC公式,為原子能的研發奠定了基礎,成為舉世文明的科學家。不錯,批評有時就像問號,引發人的深思,使我找准自己的人生之道,修訂前進的航線、目標,最終走向成功的軌道。

  批評是感嘆號

  批評是感嘆號。批評往往是刺耳的,像一把尖刀刺入人的心臟,使人無比痛苦。但是也像給駿馬狠狠的一鞭,使其奮勇前進。喬布斯曾犯下大錯,被蘋果公司公開批評並開除,他認真反思自己的問題,痛定思痛,二次進入蘋果公司,開發出了i-poid等高端手機產品,將品牌公司推向輝煌。批評就像感嘆號,他催人奮進使你在人生之路上勇敢馳騁。

  批評也是省略號,它是那樣使人感到令人神往、耐人尋味。而聰明的你,會將它變為人生大書中的那一種標點符號呢?

  初一:馬知新

您正在瀏覽: 批評是標點符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批評是標點符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