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春歲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春歲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清明節快要到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堪強烈,卻也揮之不去,歲月如梭,又到了這陽春時節,使我想起幾年前去世的奶奶,雖然我生平只見過幾次面,但那慈祥的面孔總會浮現我的腦海里。

  回味童年時,清明節那天,令我想起母親教我背得滾瓜爛熟的古詩《清明》這首詩,在媽媽的講述中只是一幅優美的畫卷。隨風飄灑的細雨中,一位騎着馬趕路的清貧詩人,俯身向著一個小牧童,牧童站在道旁,一手握着鞭子,一手要指着草房。草房上面,一面紅色酒幡在薄薄的細雨,中時隱時現。在我無憂的歲月里,這首詩所給予我的就是這一種恬美的意境。

  每年清明,我都回老家為奶奶上墳,今年來不及了,只好在上海燒紙紀念她了,親人死後,會引起大家都懷念,而且會記起他(她)的種種優點,恩念會更加強烈,今年也希望春雨能代替我的思念之淚,在九泉之下的她安息。

  陽春歲月,我會準備燒大把大把的元寶,祝她在陰間不缺錢花,身前苦了一輩子,死後快樂一輩子!

  武寧中學初一:匿名

您正在瀏覽: 《陽春歲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春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