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春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春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凜冽,呼嘯着從臉邊刮過,望着空無一人的操場,我懷念起充滿綠意的春。已是深冬,看不見青翠的柳樹,聽不見清脆的鳥鳴,聞不到清芬的花香,只有這充滿寂靜的校園,耳邊充斥着呼嘯之聲,就像老師喋喋不休的話語。應該就要到春天了吧,我想,期末考之後,就可以見到媽媽了。

  獨自一人漫步在校園,離家前媽媽溫柔的囑咐還緊緊縈繞在心間,如同春風般的話語,一直溫暖着我。

  雖是嚴冬,卻依然能瞧見教學樓上青蔥的綠,那是迎春的枝條,即使沒有那澄黃的細小身影,它的枝條也一直生長着,期盼着、等待着春的到來。它為春而譜寫一曲曲頌歌,它就像是一個孩子,急切希望回到春天母親的懷抱。

  一年四季,我最愛春。春天最像母親。春花,是母親對我的期盼;春雨,是母親對我的鼓勵;春陽,是母親對我的信心;而春風,是母親對我全部的溫柔以及無私的愛。讚頌春天,在我看來,“春回大地”,分明就是我們在經歷“寒風”的磨礪后,重新回到母親的懷抱。

  風颳得更大了,天空擠滿了烏雲,我小步跑回宿舍,卻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天冷,要多穿衣,”依舊是春風般的話語,“期末考試要加油啊。立春那天是你的生日,期待着禮物吧。”

  聽着電話那頭的忙音,我的心已不平靜,媽媽的期盼、想念如春雨般打在我心上,在我的心裡掀起陣陣波瀾。“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讚美春天,她帶着母親的和煦,母親的細心,母親的溫暖,承載着我的興奮與快樂,記錄著我的一點一滴。

  歌頌春天,她注視着我,看我經歷寒風的磨礪,直到終於迎來春日的陽光。

  是夜,我夢見:陽春三月,我與媽媽一起玩耍,映入簾里的是充滿詩意的綠,而媽媽的笑容,是我心底最美麗的春。

  願獻給春天最美的頌歌。

  江蘇泰州海陵區省泰中附屬初級中學初一:暉哥老大

您正在瀏覽: 陽春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春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