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了,這裡的一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這裡的一切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的小學時光來去匆匆,既看不見,也摸不着,但又那麼真真切切從我們身邊匆匆流逝,一去不返,既擋不住,也挽留不得,消逝的如此之快,無聲無息、無影無蹤。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

  每當我讀到徐志摩所寫的這首膾炙人口的經典詩篇——《再別康橋》時,傷感之情便油然而生,同時也情不自禁的淚潸潸了。其實我並不是被這首詩所感動,而是被其題目中的醒目“別”字所觸動,從而觸之生情。之所以觸之而生情,是因為臨近小學畢業的我,要像徐志摩告別其母校—劍橋大學一樣,告別我的母校—實驗小學。

  我忘不了,忘不了這裡,忘不了這與我朝夕相處六年之久並早已結下深情厚誼的母校。母校是一支永遠的樂曲,我們是她一個放飛的音符;無論我們將來匯入哪一首詩歌里,都跳動着她的一節旋律!母校是一處溫馨的港灣,我們是她懷中駛出的小船,無論我們將來停泊在哪一個碼頭裡,都閃爍着她的一盞航燈!母校承載了我們無盡的歡笑和淚水。六年的風風雨雨,六年的春夏秋冬,六年的寒窗苦讀,六年的時光轉瞬即逝,但在這短暫的六年中,我學會了助人為樂,學會了感恩,學會了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是這裡,這裡的一切使我感受到愛,感受到溫暖,感受到那種親人般得關懷。這裡是一片樂土、凈土。別了,母校,別了,我的“家”你賜給我們聰慧、自豪。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記住你的容貌,就像永遠記住童年的搖籃和媽媽的微笑!

  我忘不了,忘不了這裡,忘不了這裡曾教過我的老師們。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最富哲理的稱謂,是誰?如同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傾其所囊,耐心的教以我們知識。園丁—最質樸無華的褒稱,是誰?如同園丁,哺育着我們這些幼小的祖國花朵。慈母—最真情感人的愛稱,是誰?雖與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卻與我們勝似親人,如同我們的母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春蠶—最純摯的稱謂,是誰?如同春蠶,生命不息,吐絲不止。紅燭—最溫馨動人的稱謂,是誰?如同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就算化為灰燼,也要發出自己的光亮。春雨—最生動形象的默稱,是誰?如同春雨,滋潤着我們這些幼苗。他們如山間最清涼的泉水,滋養着我們。如林中最茂密的樹葉,用那強有力的身軀保護着我們。老師,一個溫柔而慈祥的名字。老師如燈塔,我們如小船,老師們以自己特有的執着與無私為我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因為有了他們,我們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別了,老師!你慈祥、親切、無私,傳給我們以知識、情操。這比山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怎能忘卻。不管我活到哪天,我都忘不了你的名字,就像永遠忘不了,媽媽的乳汁和自己的生肖!

  我忘不了,忘不了這裡,忘不了與我相伴六個年頭的摯友們。他們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我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便神清氣爽;他們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我意懶心沉時,幽雅的旋律使我眼前一片青翠;他們是冬夜裡的一床棉被,當我瑟瑟發抖時,貼心的溫暖和呵護使我安然入夢。我們在同一所小學,在同一個班級同舟共濟了六年,雖不同姓,不是同一個母親所生,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們早已成了“親兄弟”、“親姐妹”。比親姊妹還親。南風又輕輕地吹送,相聚的光陰匆匆。流水匆匆,歲月匆匆,唯有友情永存心中。別了,朋友們,不管未來有多遙遠,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不管未來有多久,不管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依然永遠是朋友。我對你們愛恨交織。今日一別,猶如當年伯牙失鍾子期,管仲失鮑叔牙,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茫茫天涯,知音難覓。朋友啊!朋友!請喝下這杯畢業之酒吧!他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唇舌之間,留下無盡的回味。

  悠悠天宇曠,切切母校情。

  此夜曲中聞離別,何人不起母校情。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安徽省界首市崇文中學初一:臧偉卿

您正在瀏覽: 別了,這裡的一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這裡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