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以奈何花落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以奈何花落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間的人,都會犯同樣的錯誤,當真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一直以來,圓音寺的的香火都很旺盛,很多人都會來上香拜佛,久而久之,圓音寺前結網的蜘蛛,因為每天受到祭拜,便漸漸有了佛性,千年時光的流逝,這個蜘蛛漸漸地參起了佛。一天,佛祖光臨了圓音寺,詢問它:“你我相見即是有緣,你修鍊了一千年,一定很有慧根,我來問你個問題,怎樣?”

  蜘蛛欣然接受。

  佛祖說:“世界最珍貴的為何物?”

  “自然是‘得不到’和‘已失去’的”蜘蛛回答得頗為胸有成竹。

  佛祖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離開了。又過了千年,蜘蛛仍舊在圓音寺里修鍊。這一日,佛祖又來到它的身邊,問了同樣的問題,詢問它有沒有更深的認識。

  蜘蛛仍舊是同一個答案。

  待到第三個千年,突然間颳起的大風把一滴甘露吹到了蜘蛛網上。甘露晶瑩剔透,蜘蛛看到如此美麗的甘露,頓時心生喜愛。蜘蛛覺得,這一天,是它幾千年來最為開心的一天。可是,天不遂人願,又是一陣大風,甘露怎麼來的,又怎麼被風給吹走了。

  蜘蛛若有所失,寂寞,難過,覺得三千多年的參佛沒有什麼意義。正當失落時,佛祖在一次駕臨:“一千年又過去了,這個問題可曾參到什麼不同的答案嗎?”

  “我仍舊堅持過去的答案。”

  “既然你有這樣的認識,那我就讓你到人間走一遭吧,希望你能夠理解我的用心。”

  就這樣,蜘蛛成為了官宦人間的小姐,父母為之取名為“珠兒”。十六年轉眼即過去了,珠兒已經成為了一位婀娜多姿的娉婷少女,上門來求親的人幾乎踏平了家裡的門檻,珠兒誰都看不上,偏偏對新科狀元甘露情有獨鍾。人道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珠兒的痴心並沒有打動這位新科狀元的心,狀元反而和皇帝的女兒長風公主結成了夫妻。

  珠兒心灰意冷,草草的把自己嫁給了太子芝草。

  珠兒成婚後,仍舊對甘露念念不忘,終日里不吃不喝,生命垂危,太子芝草日夜不停的守護在珠兒的身邊,在珠兒彌留之際,他痛不欲生地說:“你可曾知道,在後花園的那天,我也對你一見鍾情,是我懇請父皇,才能成就這段姻緣,我是這樣愛你,如果你死了,我也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了。”說著,拔出佩劍就要自刎。

  就在此時,佛祖來了,他對珠兒說:可憐的珠兒,你想過沒有,甘露是由長風吹來的,因此,他們彼此擁有,而太子芝草是圓音寺門前的一株小草,這株小草也愛慕了你三千年,可是,你卻從來沒有低下頭看其一眼。現在,我到要問問你,世間最珍貴的是什麼?

  珠兒恍然大悟,“得不到”和“已失去”看起來美好,但是,卻不是最珍貴的,如果想要人生沒有遺憾,就要把握現在的幸福。

  故事的結局是美滿的,“王子”和“公主”從此過着幸福的生活。

  初一:艾宸萱

您正在瀏覽: 無以奈何花落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以奈何花落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