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科爾沁之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科爾沁之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您還在守望着嗎?科爾沁之鷹孝庄文太后。

  您寂寞嗎?人們猜測是由於您與多爾袞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才使您受罰,在風水牆外,為大清守陵。可我認為您是正確的,即使您真的下嫁多爾袞,那也是可以理解的。

  十四歲的您,因為父親的一項聯姻主張,一下子從科爾沁之鷹變成了大清皇宮中的庄妃。我是多麼同情您,本該無憂無慮的年齡,卻要在深宮中受煎熬。當你面對位居大福晉的親姑姑時;面對親姐姐宸妃時,您的心是否有被撕碎的感覺?

  當新一輪皇位之爭來臨時,我敬佩您的膽識,竟能從容面對八旗,與多爾袞極力周旋,將自己的兒子拱上了皇位。

  您一定很想當個好母親吧!為了您的兒子福臨,您付出了多少心血,雖貴為聖母皇太后,卻一度傳出被迫下嫁攝政王多爾袞的消息。還是為了兒子能親政,您又犧牲了多爾袞,不知道這是不是您真正的意願?

  可您這個母親當得太辛苦了,您眼看着一個六歲登基的小皇帝長大了。您極力替兒子選一名從科爾沁來的皇后,而順治帝就偏偏不喜歡您的這一“包辦”婚姻,他與您的矛盾產生了。

  這時,一位端莊秀麗,在歷史上有神秘色彩的女子走進了承乾宮,也走進了順治的心裡,她就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董鄂妃。您看着自己的兒子為了真愛而頂撞您;您看着他們在上演先皇與宸妃的悲劇;您看着董鄂妃喪子繼而病死……

  您沒有伸手幫他們,後人也說您在這件事上過於怨恨董鄂妃。我不知您是真的袖手旁觀,還是因為您作為太后,作為皇后的親姑母這一特殊身份,限制了您的行為。

  董鄂妃走了,順治帝從此一蹶不振,他終日追憶愛妃、愛子,最後英年早逝,享年24歲。

  您是堅強的,面對自己撫養成人的兒子突然離去,一時間,您想一隻迷路的鷹,找不到方向。但您還是鎮定地完成了輔佐新君的任務,八歲的孫兒玄燁在您的撫養下,成為中國歷史上偉大的君主康熙皇帝。

  您看着孫兒除鰲拜、削三藩,您的命運就像風雨中的鷹,漂泊不定。

  終於,您老了,您選擇永遠守望自己兒子的清東陵,您選擇像鷹一樣平靜地死去。

  您的一生猶如一隻鷹,您充滿了智慧,堅強乃至鷹所有的性格。

  孝庄文太后,無論後世如何評價您,您在我的心目中仍是一名偉大的女性,您給大清朝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雖然人們對您的一些做法不甚贊同,但您身處皇宮,一個勾心鬥角的中心,您的行為是可以被理解的。

  您的一生將鐫刻在清東陵上。

  別了,大玉兒!

  別了,科爾沁之鷹! 

您正在瀏覽: 別了,科爾沁之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科爾沁之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