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別了,高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高一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下次見面就是高二了。”班長笑着對我說了這句話,眼睛眯成了一條縫。我一下子愣了,不知說什麼好。在班長快要走出高一二班的教室門時,我衝著他的背影說了句“班長你扭過頭來我再看你一眼。”班長轉過身,小眼睛又眯成了一條縫。他走出教室,向我揮了揮手。

  高一竟真的就這樣溜走了,好捨不得。

  高一二班,很快就會變成高二二班。過不了多久,五十四個人就會走上三條截然不同的道路:文、理、藝。昨天老師統計了側文側理的人數,我們班大約有三分之一學文的。我讓同桌在側理的那一欄里寫上了我的名字,我不敢自己填,怕手抖,呵呵。老爸支持我學理,但我很茫然啊,我喜歡寫點東西,但不喜歡背歷史政治,我喜歡物理,但不喜歡化學,糾結ing。

  今天中午準備和陳敬一起吃頓飯,但沒吃成,她急匆匆地找同學幫忙拿書,說兩年之後再在一起吃頓飯也不遲啊。兩年之後,呃,兩年之後我幹嘛呢,是哭是笑,是喜是悲,是冥冥中自有定數還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和她說話都是喊出來的,看誰大聲,看誰更神經。她和朱大姐在一個班,又在一個寢室,她倆愛做一特無語的事,就是每天中午先回寢室把拖鞋換上,然後再去買飯。

  雖然高一過去了,但不知怎麼的,卻是在懷念初中的同學。一中的人,不管是同學,還是同事,或者朋友,有誰能夠陪我一起哭一起笑?有誰能夠陪我一起瘋一起鬧?

  有誰能夠陪我發獃坐到天明?有誰能夠從三中大老遠跑來只為給我送一份生日禮物?有誰能夠唱張雨生的大海給我聽陪我淚流滿面?

  不是我冷,是人情味淡了。

  但仍舊捨不得高一,不是捨不得某人,而是捨不得這個集體,畢竟呆了一年。

  現在竟有點怕這個班裡的人了,不知道他們說的話做的事是真還是假。好幾個人都告訴我班裡有誰誰兩面派,誰誰有壞心眼,誰誰又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了。說實話我真的不想知道這些,本來我以為班裡的人對我都很好,但是聽了那些話之後感覺誰的笑容之後都有一張嚇人的臉,死死地盯着自己,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咬一口。

  我變得小心翼翼。頭天晚上吃了別人的一點零食,第二天晚上一定要買同樣的東西給她吃,不然就會感覺欠她多大人情似的。讓給你東西,不吃就會說你看不起她,吃了又好像沾了她多大光似的。

  我不想也不會那麼圓滑地做人,我開心的時候就會大聲笑出來,難過的時候就會趴在被窩裡哭一晚上,我沒有強顏歡笑,也沒有故作深沉,我真的真的只想做最真的我。

  別了,我的高一,希望八月三十一號開學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單純的,善良的。畢竟,我們還都是孩子。

  陽谷一中高一:趙飛

您正在瀏覽: 別了,高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高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