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別了荔枝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荔枝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輕輕的撫摸着你粗糙的樹榦,湊上去小心翼翼的親吻你那嫩綠的葉子。我微微地苦笑,原來並沒有所謂的永遠,你終究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罷了。

  我提上沉重的行李,跟隨父母一步一步的朝着車子走去。父母因單位的需要,所以不得不搬離了這個生活了十幾年的房子,遠離家鄉,遠離了過往的記憶之地。走在泥濘的小路上,我無數次的回眸,那深沉的眷戀與無以言表的無奈,最終都化作一滴淚水,慢慢地倒流進心底。

  別了,我聽見從我的心裡傳來了兩個字。我轉回頭,無聲的笑了。別了,我親愛的荔枝樹。與你的緣分是在那個多數果樹結果的幼苗,“孫女,爺爺從咱家牆角里看見了這苗兒,你要嗎?”我驚喜的接過爺爺手上的綠苗,那是我與你的第一次想見。我捧着你,小心翼翼地走到院子里,拿了鏟子挖了個坑,把你種了下去。

  我每天按時的澆水、施肥,看着你一天天的長大。時間在指縫間流走,某一天我恍然發現,不知何時起,你已長成了大樹,到了開花結果的時候了。我在你的樹根下掛了吊網,在炎熱的中午時段里便會在吊網上睡午覺。你用你厚大的葉子遮住了些許炙熱的太陽,偶有幾縷陽光透過葉子的縫隙鑽進來,但那都不是事。有時你會調皮的落就是幾片枯黃的葉子,瘙我的臉,我的鼻,我便在這微癢的感覺下醒了過來。這時一陣微風吹來,你的枝葉微微的作響,好似你笑了,我也跟着笑了……

  我在新家裡種了好多盆栽,每日侍弄,神情嚴肅得彷彿在完成一項神聖的使命。而它們也長得極好,但我知道,它們永遠也替代不了你。我知道我的孤獨,我懷念你,懷念你所遮蔽的一方陰涼的天地,懷念你那結出的果兒,曾經和你的回憶是如此令人無法忘懷。

  我想回去尋找我的風景,然而如今,我的風景已然悄悄凋零。“我想回家,”我對身邊的父母說。“好,我們一起回家。”

  我從父母身上看到看到了自己影子。我想,每個人都是一片綠葉,不管飄多遠,都想在枯黃前歸根落葉。

  我們帶着對根的情意,然後在日落之前:牽着手,回家。

  然後說一聲:“好久不見,荔枝樹。”

您正在瀏覽: 別了荔枝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荔枝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