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維[1]非小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維[1]非小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先聲明本文和小四沒有任何關係……自從老師看了方塊的“洋洋洒洒”后整天抓我們的語感……於是交了此文,當然,很失敗。據說是老師培養學生瀟洒文筆的一個敗筆。 請大家不要罵我的思想太單純……實話說這是我唯一能看懂的部分…… 有時間來分析分析愛因斯坦……  

  是怎樣的人?無比固執地不肯相信任何結論。不管是什麼事,總要去試試。當然,除了死亡。

  我於某一日臣服於愛因斯坦。我還很年輕,還可以不斷地超越。甚至這在別人的眼裡是一種病態的不符合我性格的迷信權威,但是我依然堅定不移地相信着他。即使如果預定中我不屬於能夠理解他的那一部分人,儘管我會努力卻仍十二分的相信。

  廢話了這麼久,現在開始切入正題。

  閔可夫斯基提出了一個四維空間。可以說在此之前,人們所感覺的物體一直是由三點組成:長、寬、高。而愛因斯坦探討着嶄新的論點,使得世界邁入一個嶄新的階段。他認為,除了一般所來定義個長寬高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組成因素——時間。

  當然這些有關四維空間的並不是相對論中主要討論的部分,但時間這個關鍵詞卻貫穿其中。

  光是有重量的,光靠近太陽時並不是直線前進。也就是這個由愛丁頓經受的觀測,讓愛因斯坦一下子在國際上贏得了聲望。但是,從某些些角度來看,我不喜歡廣義相對論(當然也有是否看得懂的問題)。廣義相對論的更多是基於物理基礎上的,對於空間的彎曲太過廣大又太過狹隘,因為這是超越了現實之外的東西,對於世界乃至整個宇宙的偉大斷絕。但是它不夠深入,不夠徹底(主要是因為我無法了解那種思想)。

  現在來談談狹義相對論。也許狹義相對論被世人所了解的還要多一些,因為由此推導出了那個著名的質能公式:E=mc^2。E代表物體靜止時所含的能量,m代表它的質量,c代錶速度。這意味着每一單位都有一巨大的能量。這甚至就是原子彈的理論依據。E=mc^2,這短短的質能公式所顯示的原色裂變的巨大能量,在成為新興能源的同時,也變成了懸在人類頭頂的達摩克斯之劍。黑洞與暗能量的發現讓我們開始接近宇宙的起源與終結。

  雖然愛因斯坦說不希望相對論涉足物理之外的其他領域,但它確實在一定意義上帶領着哲學、天文學等諸多領域走向一個嶄新的階段。 愛因斯坦推翻了牛頓的絕對時空觀,他把時間作為其中一維將其與空間看成一個密不可分的整體。而時間也是無處不在的。

您正在瀏覽: 四維[1]非小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維[1]非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