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讀書的認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讀書的認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冰心奶奶曾經在《憶讀書》里講過:“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然而,對於從小一向不熱愛讀書、不求知上進心的我,卻一直沒有得到冰心奶奶所說的“快樂”。為了證實這一點,我徒步來到了附近的一家生意紅火的書店,希望能在那裡找到答案—— 

  來到書店大門,已是熱鬧非凡,個個摩肩接踵,好不熱鬧!走進書店的大堂 ——哇!好氣派。書一本一本排列得整整齊齊、井井有條,人們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有說有笑…… 

  我便開始向那些“書獃子”(我這樣稱呼他們)嘲笑了起來:“呵!書有什麼好看的,人家電視、漫畫那才叫爽呢!”於是,我在一處標着“名著閱讀”的地方做了下來,隨手抽出一本名叫《三國演義》的書看起來…… 

  剛開始我還沒興趣,囫圇吞棗、索然無味地“掃視”着,又摸腦袋又抓頭,什麼亂七八糟的呀?無非就是什麼“三國天下大亂”啦,“曹孟德狹天子以令諸侯”啦什麼的……可後來,這本書好像忽然長出了一根磁鐵,把我給深深地吸引住了:從書中我認識了許多歷史的英雄人物,如胸懷大志的曹操,英勇無畏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神機妙算的諸葛軍師,與狡猾奸詐的司馬懿等等…… 

  不過,書中也有許多動人的情節:呂布遭計謀被害,張飛被下屬暗殺,關羽勇戰犧牲,諸葛亮懷病而去…… 

  這時,一位老朋友走了過來,仔細地看了看我手中緊捧的書後,笑着說:“哎,你也喜歡看這本《三國演義》呀?終於遇到一位‘ 同道中人’了!”我道:“幸會,幸會……哈哈!”…… 

  唉,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便到了晚上,我手裡拽着幾本書,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書店…… 

  我終於知道了書中無窮的樂趣,它就像一個無形的伴侶,伴着你走完一生,使你的生活過得美滿、充實……

您正在瀏覽: 對讀書的認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讀書的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