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天媽媽問我,童年最難忘的是什麼?在朦朧的記憶中,難忘那小小的搖車。它搖着夢幻,搖來鳥語花香好春色……”

  從窗外飄進鄰家播放的,我曾經特別喜愛的歌曲——《童年的小搖車》。那優美的旋律激起我對童年美好的回憶。是啊,童年的夢幻就像天上一朵朵彩色的雲,童年的歲月就像心中一首首甜蜜的歌。

  剛跨進小學門檻的我,下課鈴一響,便像小燕子一樣飛出教室,在操場上奔跑,在滑梯上追逐,或者是靜靜地蹲在沙坑邊尋找着那一顆顆彩色的小石頭。陽光下,男孩們抱在一起打得正歡;女孩們在角落裡哼着歌,拉起一條條橡皮筋……那銀鈴般的歡聲笑語,幾乎把樹葉都震落下來。童年時那樣無憂無慮,天真爛漫;童年是那樣五彩繽紛,如詩如畫。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童年的時光悄悄流去了。我長大了,雖然童心不泯,但我必須像一個小大人一樣生活。成長帶給我莫大的歡樂,也帶來了無盡的煩惱。

  一跨進中學門檻,擺在我們面前的便是硝煙瀰漫的“戰場”:考試,作業;作業,考試。這就是我們的世界。誰有閑功夫在外面玩耍?窗外的陽光下,也有一塊美麗的草坪,但卻空空蕩蕩。

  放學了,終於回到家裡。放下沉重的書包,揉着被壓疼了的肩膀,多想像童年時那樣,聽着廣播里的故事,坐在地板上,用積木搭起自己的宮殿,夢想着總有一天會有一隻可愛的動物住進去。可眼下沒時間,宮殿造不成,得先應付一個個“堡壘”。書包咧開大嘴,又吐出一大堆作業。唉,夜晚又得開燈夜戰了。

  童年時代的星期天,像磁鐵吸引鐵粉一樣緊緊地吸引着我。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帶着我去兒童樂園坐飛船。當飛船啟動時,我害怕地閉緊雙眼。當飛船旋轉着上升,好像是天和地在旋轉,是媽媽的雙臂給力我力量。當飛船到達最高點時,我睜開離眼睛,展現在眼前的是樹木,池塘,還有塘中的荷花,於是,笑聲在空中蕩漾。星期天,我還總喜歡陪伴着我心愛的電子琴。我去少年宮練琴,陶醉於那迷人的樂曲聲中。我和我的夥伴們一同登台演出,汗水換果實,歌聲伴掌聲,我們在省,市級比賽中多次獲獎。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媽媽變得嚴厲起來,不像以前那麼可親可愛了,我也不再有快樂的星期天。早晨醒來,耳旁總是響着爸爸的囑咐和媽媽的嘮叨:“科技進修學院辦了個英語補習班,爸已經給你報名了,星期天上午去補習一下英語,對你有好處。”“媽給你找了個輔導老師,星期天下午去哪兒補習數學。”如今,我的電子琴早已鎖進了柜子里。琴譜上早已積滿厚厚的灰塵。我不得不離開我心愛的電子琴,去爬那些字母和公式堆成的小山。星期天,我的星期天不再屬於我,這枯燥,毫無生機的星期天!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已不再屬於那五彩繽紛的童年世界。作為一個省重點中學重點班的學生,我感到幸運,父母為我自豪,同學對我羨慕,但沉重的學習擔子壓在我的身上,有時簡直使我喘不過氣來。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成熟,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也懂得了許多人生的真諦,但我也有時感到苦惱,因為我似乎失去了什……

  “童年的小搖車,它搖着日月,它搖着晨霧,童年的時光悄悄流過。如今我們走向新的生活!”歌聲在明朗的旋律中停了下來,我不禁忽有所悟,心情漸漸地舒暢起來……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中旗二中初一:杜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