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課上,你在也聽不到我比別人高的聲音了;音樂課上,我唱歌總比別人少一個調。你也許會問。這是怎麼回事兒?很簡單,我變聲了。 

  照理說,變聲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男女生臨倒青春期都會變聲。可我卻非常不習慣.因為,首先我比別的同學變聲變的早許多。我們班的同學幾乎讀沒變,偏偏我一人變了聲。雖然同學們沒有因此而過多的“關注”我,但我卻非常注意控制嗓音,更不敢大喊大叫。其次,如果我的嗓音變的越來越深沉也就罷了,那樣同學們也許會說∶“肖楊,你說話什麼時候變得如此老啦?”可惜我的嗓音也沒有變到那種地步,只是變成了沙啞的、粗里粗氣的,甚至有些半陰不陽的。這樣講起話來,不僅別人聽了彆扭,自己聽着也憋得荒。可又有什麼辦法呢?就這麼一副嗓子,只有自己和大家都忍一忍了。 

  唉,惱人的變聲! 

  記的有人說過∶“人是在煩惱中長大的。”通過這件事,我對這句話有了切實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