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本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落葉飄飄,涼風習習。在小學生活了六個春秋,書讀了不少,收穫也不少。然而,最讓我難忘的不是名着,也不是精彩的作文,而是……

  記得小時候,家裡並沒有書。幼兒園每年發的課本中那短短的故事和配着插圖的小詩成了我唯一的閱讀來源。每次去商店,那有趣的廣告語也被我稱之為“書”。

  一年級,媽媽第一次給我帶來一本真正的書——那是本作文書。它裡面每一篇作文都很短,還不能使我滿足。於是,我開始找書,爸爸大學用的厚字典和媽媽買的書都成了我的寶貝。

  那時,爸爸已經去了北京工作,我要求他每天給我講故事。也因為我的要求,第一本小說出現在我的生活中——《神秘島》。但那不算是買回來的書,而是爸爸從網上找的“在線閱讀”,一篇篇從電話里講給我聽。

  而我最難忘的,正是《神秘島》。裡面的故事情節我至今仍然記得:為了逃難,一行人乘熱氣球落在了一個荒島。可是,他們並沒有被打倒,利用智慧把島變成了一個富裕美好的“家”。

  中間那些求生的過程最讓我喜愛,我更不會忘記尼莫船長對主人公時時刻刻的幫助。從中,我收穫很多——我知道了怎樣用放大鏡起火;我知道了碗碟是怎麼製成的;我認識到了許許多多的野生動物……這些可以列滿滿兩頁紙!

  可是,讓我最喜歡的不是這些收穫,而是從這本書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氣息,讓我體會到了自立的滋味,作文書和小說就是不同的……

  秋風送爽,雖然我沒有撫摸過那本凝聚着父愛的書,但我相信,那是讓我愛上文學的第一本書……

  初一:曾林

您正在瀏覽: 第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