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春的花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的花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個春節被太多的雨捆住了,以致連情人節也沒能夠見識浪漫,終日在電腦旁蝸着。我知道,情人節會有數不盡的玫瑰,好多顏色。但她們都來自遙遠的他鄉,而且是花房裡培育的。雖說她們美麗,但代表不了春天。

  測驗過情人們的浪漫和真摯的程度后,老天開始放布雨龍王的假了。這多好呀,我早就想去外面換換空氣。這個傍晚我就沿着小山的路漫度而上。

  路好寬的,但還泥濘,我不顧,我要看雨後的世界。草還是枯的,帶上了雨露竟也有些別樣。竹葉還是那樣暗淡,不夠光澤,但掛着了雨滴,也現了生機。看來我怪雨是錯了,沒有雨的滋潤,這世界就少了許多情趣。這樣的初春,看不到梅花,江南也同樣沒有春的氣息,和冬日沒區別。梅花雖然報春,可本質到底還是臘月隆冬。

  我搜尋着,望着飄過的白雲,盯着蔚藍的天,堅定着春的到來。我想象着,那禿枝的桃李,正孕育着春的蓓蕾。我的心已經出現春的身影,我彷彿在濃濃春意里游淌。但我不夠,我的目光依然在搜尋。我要找到更多的春。

  一棵樹,一棵叫深山含笑的樹,突然出現在眼帘!不算太高,四五米,身上掛滿白色的花,那花敞開了有茶盅般大,更多的是花蕾,尖尖的,像沒有潤開寫字的羊毫筆,先給人一股意念中的翰墨書香。

  我只知道深山含笑是不會在冬天裡丟棄那寬大的綠葉的,儘力把寒冷稀釋,把溫暖擠進三九,這已經讓人們感激了。哪知她還會把這碩大的花朵掛在這料峭的春寒中?儘管那花不是最美的,但她開的一定很累。多少人讚美過梅花,可有誰見過梅花能如她這樣披着滿身的綠葉再把頂出來?要知道,她的前頭指不定還有霜雪的。她的品格比梅花還要堅強,但是她卻沒有被人像梅花一樣的讚頌過。我有些懷疑,她是不是真的在這樣的日子裡開放。別人告訴我,深山含笑,年年都會這樣開着的。她是這麼寂寞,卻依然怒放。怎麼就沒有氣餒頹廢過?在這山野中的世界,我看到的才是錚錚鐵骨,才是頂天立地的小樹。

  有些事情其實是很難解釋的,我想她既然能在這初春的寒冷中為春的浪漫鋪墊,那她就用不着向別人解釋着什麼。風來了,她開着,霜來她還開着。你看她,她開着,你不注意走過去,她也還是開着。她不會有太多的夢想吧,只想儘早成為春的兒女。讓春的氣息在她樸素的綻放中彌散。

您正在瀏覽: 初春的花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