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春的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的校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寒料峭,初春的天氣還帶着些許寒意。校園裡的花草樹木,抓住不多的幾個暖日,不失時機的吐枝展葉,整個校園已凸現綠意。 

  剛進校園,便被門口幾棵粗大的垂柳陶醉了。它們的樹榦那麼粗,要兩臂合抱才抱的過來,給人一種深邃、滄桑、神秘的感覺。它那無數條枝條垂下來,散在樹的周圍,上面均勻的長滿了淺綠色的葉芽,葉芽向外張開,就如同在高歌的張大嘴的鳥喙。微風輕拂,枝條隨風舞動,在風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凌亂卻又很標緻,舒緩卻也很緊湊,不覺讓人想到“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詩句。柳葉也在春風吹拂下,敞開胸懷,舒展腰肢,伴隨着鳥的歌唱,輕輕的跳起了舞蹈。 

  園地里的草坪,也開始變綠了。軟綿綿,蓬鬆松,讓人不禁有一種踩上去玩玩的慾望。那些已經綠了的小草,穿過它上面那些枯黃的鑽了出來,雖然它看起來是那麼得軟弱,但它毫不畏懼,拚命往外鑽,顯示了它的頑強和不屈。而那些枯黃的,也不甘心被淘汰,牢牢抓住地面,在做最後的掙扎。我不禁為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和它不屈不撓的精神而感動。 

  正當我們陶醉於春天校園的美景時,一場突如其來的春雪降臨了。剛開始還是輕輕、柔柔的春雨,繼而雨中夾雜着大片的雪花飄落下來。雖然已是春季,但這場雪卻是入冬以來下的最大的一場雪。我在欣賞雪景的同時,也不禁為吐綠的草樹擔心,擔心它們經不住寒冷而再次枯萎凋謝。只見教室前的柳樹上掛滿了雪,厚厚的一層,蓋在枝條上,像是一層雪白的棉被,又像是待嫁的新娘披着濃厚的白色婚紗,卻依然掩飾不住她的青春和活力。放眼望去,白綠相見,別是一番景緻。再細看那白的一層,卻掩蓋不住綠的生機,枝條向上,綠意濃濃,顯示出一種不屈的活力,讓人感動。旁邊的一棵高大的白毛蠟樹,還未發芽。黑褐色的枝幹上面蓋上一層厚厚的積雪,黑白對比,色彩十分鮮明。它似乎看出了我的擔心,破裂的樹皮咧開嘴笑着告訴我,這場雨雪會讓它的枝條變得更滋潤,很快它就會發芽。花池裡的馬蓮透過積雪鑽出來,顯示出它葉子的強勁和不屈的品格。 

  春天的雪,說化就化,剛剛地上還像鋪了厚厚的一層紗,不久就全化了。樹上、房子上的積雪也轉眼不見了蹤影。春來了,春天真的來了,它悄悄的來到我們每個人的身邊,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輔導教師:劉國霞

您正在瀏覽: 初春的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