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如一縷春風,邁着輕盈的步履,掠過我的思緒,從我身邊悄然走過.她就是語文. 

  語文是一位畫家.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她用神來之筆勾勒出一幅栩栩如生的春雨圖.她用五彩繽紛的色彩調畫著春天,描繪着春風的柔情與撫慰,描繪着細雨的纏綿和奉獻,描繪着春意的盎然和生機,使我心雨飄飛. 

  生活中中處處有語文,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左鄰右舍的開心話題,都需要語文來幫忙;過年時家家戶戶門口那喜氣洋洋的春聯,精彩有序的宣傳欄幾乎少不了優美文字的點綴;各式各樣的報刊雜誌也成了語文家族的“棲息地”。這“小小”的世界上,語文無論在哪裡,它都會悄然出現,就是你拿個“望眼鏡”,遠遠的眯眼細視也能瞧見語文向你熱情的招手!語文是我們中國的國語,也就是說語文是中國人必不可少的東西,語文不僅僅是用來說話的工具,也是心靈溝通和情感交換的橋樑。語文就自然而然的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公元1711年,有一位詩人寫了這樣一句話便被滿門抄斬.“清風不識字何事亂翻書”,這短短的一首小詩為什麼要被滿門抄斬呢?原來是這樣的:輕風不認識字,為什麼要亂翻書呢?這只是描寫一人普通的場面:風吹,書亂。僅此而已,其實並沒有什麼反清的思想。原來是清朝的人把他誤以為是在反清:清朝的“清”和清風的“清”,其實詩人本無此意,但是清朝的大臣卻把他誤解成了辱罵大清。就因一個清字被滿門抄斬。 

  一次我看見了電視廣告中特別金典的一句話:“胃,你還好嗎?”當時我正覺得可笑又覺得莫名其妙,廣告經過那麼多雙的眼睛,盡然就我一個人發現,我去投訴,那大家一定會表揚我的,我好開心。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大笑:“廣告上並沒有寫錯別字,它是一句隱含兩意的有趣語言,可有新意了。沒你想的那麼劣質可笑,看來你還得多學學呀!”原來這是胃藥的廣告,我頓時恍然大悟,覺得語文是多麼的有意思啊!在一句簡單一句話中蘊藏這另一種深厚的意思。 

  語文,好比一縷輕風,駘蕩着我的心海,使我的天空四季蔚藍. 

  語文,好比一輪驕陽,照耀着我的心靈,使我的世界光明永存. 

  語文,好比一陣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使我的人生永不枯竭. 

  語文,輕輕從我身邊走過,飄飄然......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