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 活 處 處 有 語 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只要你認真觀察,就一定能發現它。 

  錯別字篇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住在金都小區。那天下午放學,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回家,在不經意間看到有一張出售房子的廣告紙,走近一看,被嚇了一大跳,因為這張紙的右上角寫了四個字——“非誠勿撓”。這是什麼意思?只聽說非誠勿擾,還沒聽過“非誠勿撓”呢。難道這意思就是說:如果你不是真心實意想來買我的這套房子,那你就別來“撓”我,如果你確實想買我的房子,那就請你盡情的來“撓”我吧!想着我就不由自主的暗暗發笑,我看一定是這位業主不小心把這個字給寫錯了。真是太馬虎了,我馬上從書包中掏出筆幫這位業主把這個字給改了過來…… 

  唉,沒想到一張小小的廣告紙也能用上語文知識,真是太厲害了! 

  家庭篇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一家人中午準備好好做頓大餐,其中有道菜是燉粉條,我可愛的奶奶就想往裡放些甜麵醬,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她放了豆豉。可想而知,做出來的燉粉條吃起來那個滿口苦味,真是難以下咽。我跑到廚房一看,甜麵醬倒是沒動,豆豉卻少了許多。我驚呆了,轉身對奶奶說:“我的那個天呀!奶奶,你放了多少豆豉呀?也難怪,你不識字,這也怪不得你” 。之後我趕緊教給奶奶哪個是甜麵醬哪個才是豆豉……。沒想到,一道菜也讓奶奶學到了語文。 

  超市篇 

  “不好,家裡沒鹽了!快去買鹽呀!”我被在廚房做飯的媽媽嚇了一大跳,只見媽媽給了我五元錢,讓我去超市買鹽。我臨危受命,一路狂奔到超市。可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驚,各種各樣的鹽呈現在我面前。經過十分鐘的精挑細選,我就拿了兩包碘鹽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想:假如我不識字的話,那會多耽誤事,並且該怎樣選擇呢? 

  生活中何時何地都充滿了學問,只要你是個善於觀察的孩子,就一定能發現的。 

  投稿人:鶴壁實驗小學劉志鵬 

  指導老師:賈珊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