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無論是讀書看報紙與人聊天,還是聽相聲看電視,普通的或新奇的,或有藝術性的,只要留心觀察,隨時注意語言形象,總會碰到與學習和運用語文有關的問題。

   我一次出去旅遊,在街頭碰到了幾塊有趣的廣告牌,例如路過買豐田汽車的廣告牌: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這則廣告成功地改用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古詩,文字簡單清楚,但內容豐富:這則廣告詞沒有直接地宣傳產品的質量,也沒有用數量直接表明,還表明了車的適應力強。

   又有一則廣告詞是這樣的:不許偷看。這是一個飲食店,門前擺了一個大酒桶,引人注目地寫道“不許偷看”!但無遮無攔,路過的行人都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停下腳步往桶里看個究竟。誰知裡面又有一張紙條,上面寫“我店有與眾不同、清醇芳香的生啤酒,一杯五元。請享用。”一句“不許偷看”,引起了所有人

在21世紀的今天,學好語文更是重要,語文是堅實的基礎。漢字是中華民族的源泉,體現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和中國人民的聰明智慧。作為一個中國人,應把漢字寫的熟練,美觀,這樣還可以表現一個人的道德文化,何況練字可以培養的人的興趣,陶冶人的情操。學好語文,不僅是要學好漢字,練一手好字,還要加深自己對事物的理解能力,和處世方法。學好語文有利於我們的學習和工作。

的注意力。

   瞧吧,這就是語文,語文的魅力。

所以,生活中不可缺少語文,希望你能浸默在語文知識的海洋中。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