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可見的是語文,處處相伴的也是語文,處處精彩的更是語文。 

  對我而言,語文是大海中的白浪;語文是天山上的雪蓮;語文是深山裡的清溪,語文是唐詩宋詞元曲 

。語文是一座百花怒放的花園,讓你品味花兒的芬芳;語文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讓你在旅途中流連忘返;語文是一壇年代久遠的酒釀,讓你沉醉其中。 

  對歷史而言,語文是“路漫漫其修遠兮”的註釋;語文是對唐詩宋詞的熱愛;語文是對《西遊記》的迷戀;語文是對《紅樓夢》的崇拜,語文是對《三國演義》的傾倒。語文的精彩,離不開名著的雙眸。 

  對大自然而言,“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精彩是詩人用語文之筆勾勒出的風景畫;“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精彩是語文用輕快的旋律奏響的一支農家豐年曲;“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精彩是語文用奇思妙想攝下冬的潔白與輪廓。 

  啊!語文竟如此精彩。“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是語文;“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精神是語文;“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着是語文。 

  原來世界如此美妙,原來世界如此精彩。這一切的一切,都歸功於語文的功勞。因為語文,天空的顏色不再只是蔚藍的,它可以變化成為一切美妙的顏色;因為語文,樹葉不再只是大樹的裝飾,它也有屬於自己的天堂;因為語文,溪水不只是流淌,它可以載着我的快樂流向遠方;因為語文,人人都有翅膀,用豐富的想象,創造下一秒的天堂…… 

  生活的外延有多廣,語文的世界就有多大。奔騰的浪花有多美麗,語文的天地就有多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