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句老話,生活離不開語文。 

  語文,這世界因有語文而五彩繽紛,炫麗多彩,詩情雅意,浪漫風趣,意味深長,耐人尋味,悲歡離合,愛恨情仇…… 

若世界沒有語文,那是令人害怕的,不過也是不可能的;害怕是個詞語,它也是語文,呵呵。 語文,浪漫風趣,它即如櫻花般的浪漫,傷感,嚴肅。同時又開放,如盛開的花朵,又如小丑那樣風趣,幽默…… 

  電視屏幕里那些經典的台詞,如這句“磁器口的花生顆是顆,龍溪鎮的茶錢各給各,火鍋館坐的是兄弟伙,麻辣燙涮的是新生活。”可為別有一番風趣。又說,周星馳的《大話西遊》中一句話在年輕人口中頗為流行;“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語文在生活中的電視屏幕上綻放。 

  有些生活中的語文,真是意味深長,耐人尋味呀,如懸崖一樣,高高的額頭,刻着玄奧的智慧,深深的峽谷漾着清澈的禪心…… 

我愛看一本雜誌《讀者》上面就有很多意味深長,耐人尋味的句子,如“自由就是能夠自由地說出二加二等於四----奧威爾《動物莊園》”“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一位電視人的感慨,”的確,人無法欲知以後每天每時每分每秒發生什麼事,每天只有面對而努力 、而奮鬥!這時,語文在雜誌上生長。 

  如世界沒有語文,你怎懂詩情畫意,人的感情,人的想法,如品味下李清照的詩吧,那首《一剪梅》“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種閑愁”就體現出詩人的憂鬱性格,憂傷心情。所以語文是一種情感的傳接器,你說歌聲中沒有語文嗎?一樣有的,悲傷的歌加上悲傷的歌詞讓悲傷的人聽,其實是一種釋放,歌就侵入了人們的心,讓心受着陶冶。語文在歌聲中回蕩,詩文中表演。 

  吃飯時,一些菜名是語文中經典。睡覺時,做的夢是語文吧生活離不開語文,語文就在生活每一處,等你發現體會、感受、積累…… 

  時間是長江黃河東去不回,語文卻可以使時間永存收藏,成為美好的回憶。所以,拿起筆,喝杯香茶…… 

  語文,世界有了它,所以有了一群會生活的人。 

  指導老師:李禮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