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現在中小學生比較重要的一項科目,而且現在很多同學都認為語文是很麻煩,又很難的一項學科,其實語文也不是那麼難。“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句詩就是在告訴我們要想學好語文就必須要多看書,看好書,好看書。當然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學習語文的途徑。比如看報刊雜誌、收聽新聞廣播……這些都可以間接地增長語文知識,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在我的學習、生活、遊戲中也不乏一些有關語文的小趣事。 

  記得有一次在做練習卷的時候,碰到一些填標點的題目,“1、王強找不到老師同學們很着急2、張軍李明要學英語你要不要”這兩道題目。讓你填上一些標點,使句子的意思改變。我做完了這兩道題目,答案很多“1、王強找不到,老師同學們很着急。2、張軍:“李明要學英語,你要不要 ?”1、王強:“找不到老師,同學們很着急 。”2、“張軍、李明要學英語,你要不要 ?”1、王強找不到老師,同學們很着急。2、“張軍,李明要學英語,你要不要 ?”1、王強:“找不到老師。”同學們很着急 。2、張軍:“李明,要學英語,你要不要 ?”做完這道題目我才發現原來一個標點放在什麼位置,也會令句子的意思有改變。例如:1、王強找不到,老師同學們很着急。1、王強:“找不到老師,同學們很着急 。”這兩句里只差了冒號、引號這兩個標點,就讓意思完全不一樣了。所以我們也要在生活和學習語文中注意一些細節。“細節決定成敗”。 

  語文是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一個學科。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語文”。當然也要多看一些書來陶冶自己的情操。相信你肯定會有所發現。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