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進這淡淡的春天,置身於這美麗而又充滿生機的春色中,語文從我身邊悄悄走過…… 

走進生活,語文與我如影隨從。 

趙麗華老師曾經說過:“打開這扇門,走進去,瀏覽新鮮的事物,探求未知的天地,這是一件激動人心的事情,也是個樂趣無窮的過程。”從此,我便痴迷於語文。

  小時候,語文從讀過的書中悄悄走過。那時,我驚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我嘆息林黛玉的凄美之緣;我嚮往孫悟空的神通廣大;我困惑宋江的忠義之情。漸漸的,讀了《簡·愛》,我為簡·愛的努力生活而打動;讀了《童年》,使我明白了自己的生活多麼幸福;讀了《繁星》《春水》,使我懂得了深沉的父愛,偉大的母愛;讀了《酷濱孫漂流記》,使我懂得了一種勇於探險的精神;讀了《名人傳》,使我體會到了名人的艱辛,讓我明白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真諦。

  現在,語文從我的生活中悄悄走過。一日,我與同學結伴同行,當我抬頭我着天空,映入眼帘的竟是如此湛藍的天,如此潔白的雲。從來都沒有發現,春天的天空竟是如此蔚藍。而小草,也探出了腦袋,好奇的張望着世界。而遠處,有一座山,挺拔的樹木將青山裝點得如此莊重、大方。我不禁脫口而出:“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不經意間,語文從我身邊悄悄走過。

  經過生活的洗禮,語文引導着我們去觀察、去感受、去成長、去翱翔!

  春色里,我讀到了語文的無限精神,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感謝語文,讓我在這萬物復蘇的春色里,真正了解了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